•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上半年奥迪A6L豪夺五连冠,ABB齐聚插混市场

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2021-07-21 08:26:42

今年上半年,国产C级车市场的整体销量为371615辆,同比增长45.49%;6月单月,国产C级车的累计销量为55449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0.82%。尽管该细分市场在6月呈现正增长的势头,但却有近半数(8款)车型出现不同幅度下滑;而之所以能够实现正增长,源于4款车型贡献了新的增量。其中,奔驰E级新能源车型首次出现在销量榜单中。至此,ABB在国产C级车市场全部完成了对插混新能源板块的布局。

  受制于汽车行业的“缺芯荒”,多家品牌的4S店已经出现库存告急的窘境,订车周期也变得更长。为此,不少经销商不同程度地收紧了优惠力度。不过,奥迪却依然维持着原有的让利幅度。得益于此,在今年上半年,奥迪A6L从2月开始就一直保持着国产C级车市场销量冠军的头衔;不止于此,奥迪A6L还在不断地拉大与竞品车型的销量差距。

上半年奥迪A6L豪夺五连冠,ABB齐聚插混市场

数据来源:选车网

国产C级车市场的上半程争夺战,已经落下帷幕。回过头来看,今年上半年,该细分市场的整体销量为371615辆,同比增长45.49%。6月单月,国产C级车的累计销量为55449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0.82%。为了相对客观反映市场趋势,记者参考了2019年同期数据,国产C级车在6月的销量较2019年6月增长6.7%,上半年的销量增幅为27.79%。

尽管国产C级车市场在6月呈现正增长的势头,但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的17款车型中,有近半数(8款)车型出现不同幅度的下滑。而该细分市场之所以能够实现正增长,源于4款车型(奔驰E级新能源、比亚迪汉、红旗H9、极狐阿尔法S在去年6月时尚未销售)贡献了新的增量。

上半年奥迪A6L豪夺五连冠,ABB齐聚插混市场

奔驰某4S店 王跃跃 摄

其中,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公布售价的奔驰E级新能源车型首次出现在销量榜单中。数据显示,6月,奔驰E级新能源的销量为387辆。至此,奥迪、奔驰、宝马(ABB)在国产C级车市场全部完成了对插混新能源板块的布局。

虽然ABB在国产C级车市场上进行“双线作战”,但却没能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数据显示,6月,奥迪A6L、奔驰E级和宝马5系的销量之和达33739辆,市场份额为60.85%,相比去年同期的77.29%下降了16.44个百分点;再加上3款新能源车型,ABB在C级车市场的份额为64.48%,相比去年同期的83.01%下降了18.53个百分点。

而之所以出现上述情况,主要的原因在于汽车行业的“缺芯荒”。中国经济网记者近期在走访北京地区的经销商时发现,因为芯片供应紧张,奔驰、宝马等品牌的4S店已经出现库存告急的窘境;与此同时,订车后的等待周期也变得更长。为此,不少经销商不同程度地收紧了优惠力度。记者了解到,奔驰E级的现金优惠如今已收窄至2万元左右;宝马的5系目前已无任何现金优惠。

上半年奥迪A6L豪夺五连冠,ABB齐聚插混市场

奥迪某4S店 王跃跃 摄

不过,不同品牌的表现又不尽相同。记者在一家奥迪4S店内发现,尽管“芯慌”导致店内库存大幅减少,但其依然维持着原有的让利幅度。对此,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分析认为,“一汽-大众在中国市场的根基深厚,其构建的更完备、更多元的体系能力,让自身拥有更强的抗风险能力”。

现实也证实了这一判断。今年上半年,奥迪A6L从2月开始就一直保持着国产C级车市场销量冠军的头衔;不止于此,奥迪A6L还在不断地拉大与竞品车型的销量差距。数据显示,6月,奥迪A6L的销量为17253辆;上半年的累计销量为92379辆。

ABB之外,能够保证芯片自给自足的比亚迪,再次将其旗舰产品汉送上了销量榜单第三的位置。数据显示,6月,汉的销量为8386辆;上半年的累计销量为52231辆。(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跃跃)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21I70264714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奥迪A6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