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4家传统车企加大智能网联投入力度

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 2021-07-20 08:20:16

在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内,先后有4家传统车企通过发布新战略、新动向的方式明确加大智能网联技术落地力度。

 1、长城汽车发布2025总体战略,明确各项智能化技术落地节点

6月28日,长城汽车举办2025战略发布会,随后又发布咖啡智能2.0,长城汽车未来智能网联业务的战略方向更加清晰明确,既涉及底层技术革新,同时涉及具体技术上车规划。由此可以看出,未来,长城汽车将持续升级智能网联技术。

4家传统车企加大智能网联投入力度

另外,2025战略提出,2025年年销量400万辆,新能源车占比80%,这将意味长城汽车的智能网联技术落地重点将会向新能源车转移。

当前长城汽车的智能化技术优先落地燃油车型,如摩卡承载了当前长城最先进的量产智能化技术;未来,欧拉和沙龙品牌也将逐步承担智能化技术落地,前期或以欧拉为主,沙龙有望落地高端功能。

2、沃尔沃公布智能网联技术新发展方向

沃尔沃在2021品牌科技日上宣布未来智能网联技术发力方向及与合作伙伴的全新合作内容,重点指向提升自研能力、速度及升级智能化功能。

(1)自研车载系统“VolvoCars.OS”,整合多种系统,实现统一和连贯的软件操作环境,加速产品功能迭代。

(2)自建数据工厂,借助实时数据,创建高质量数据库,有效验证自动驾驶数据,加快研发过程

(3)打造中央计算平台,提升计算能力,快速开发整车功能。

此外,在自研的目标之下,沃尔沃也将引入一些合作伙伴,例如与谷歌深化合作,提升车内信息娱乐与互联体验;与英伟达合作计算平台。

3、广汽深度合作华为,落地智能电动车项目

4月,广汽与华为曾宣布打造汽车子品牌, 7月9日,双方合作项目落地。广汽发布公告称,同意广汽埃安与华为(AH8车型)项目的实施,后续双方将联合开发系列智能汽车,首款车计划于2023年底量产。

此次广汽与华为的合作有2点需要注意,一是双方的合作力度,属于深度合作,双方将基于各自底层技术,联合开发、深度定义。其中,双方将基于广汽GEP3.0底盘平台、华为CCA(计算与通信架构)构建的新一代智能汽车数字平台,搭载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二是在产品合作方面,并非合作单一产品,而是开发一系列的智能汽车。

在产品定位方面,AH8车型为双方合作的首款车型,定位中大型智能纯电SUV车型,项目总投资7.88亿元,预计基于华为的技术,该产品的智能化程度将高于广汽现有产品,有可能向更高端的市场布局。

当前来看,广汽埃安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具备一定的竞争力与市场基础,在上半年的销量中位列前十,预计未来,华为技术及品牌影响力会进一步提升埃安品牌形象及产品市场认可度。

4家传统车企加大智能网联投入力度

4、大众发布2030 New Auto战略,进一步明确智能化转型方向

7月13日晚,大众汽车集团发布2030 New Auto战略,加速向软件驱动型出行服务提供者转型。该战略包括电气化、软件化与自动驾驶三大支柱,大众的电气化转型步伐坚定,未来的软件与自动驾驶将建立在电气化之上。

梳理New Auto 战略中智能化战略要点,主要如下:

(1)自动驾驶将是大众在电动车之后的战略重点

(2)看好软件收入前景,转型为软件主导的公司,软件、移动出行将成为大众汽车集团未来的核心业务

(3)设置自有软件公司CARIAD,掌控核心领域研发。NEW AUTO战略高度强调软件在集团未来的商业模式中占据至关重要的地位,期待通过软件开启基于数据的新商业模式,形成更大的规模经济。汽车软件公司CARIAD将开发全新的软件平台,作为集团所有车型产品的主架构。同时CARIAD还负责大众自动驾驶系统的开发。从中可以看出,大众将关键的软件技术开发牢牢掌控在自身。

(4)发力移动出行,建立运营自动驾驶车队的系统能力

移动出行业务被大众视作未来业务中的一项收入来源,计划在该领域获得大量市场份额和额外收入来源。为实现目标,大众基于自动驾驶技术重点规划出行和运输两个业务板块,并将整合所有移动出行服务,建立车队。到2030年,大众将拥有运营自动驾驶车队的系统能力。

综上所述,大众已将软件及自动驾驶视作未来收入的重要来源,这将驱动其在业务转型中,加大对智能化的投入力度,同时改变现有商业模式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20I70264558C601.shtml

文章标签: 长城汽车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