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外供提速 蜂巢H1动力电池装机站稳TOP 10

高工锂电 2021-07-19 13:43:06

新能源汽车销量高速增长,动力电池需求大幅攀升。今年上半年动力电池装机电量52.5GWh,同比增长200%。

其中,蜂巢能源以0.84GWh装机位列第7,在国内装机量TOP 10阵营呈持续稳步上升态势。

外供提速 蜂巢H1动力电池装机站稳TOP 10

装机量不断攀升背后,其不断开拓新车型配套。除了配套长城欧拉外,蜂巢能源动力电池外供进程在2021年明显提速。

截至目前,蜂巢能源已经为金康汽车、吉利、东风、零跑、合众等多家主机厂提供电池配套,电池体系包括三元电池和LFP,外配车型包括博瑞、嘉际、领克06、东风风神、东风风光E3、零跑T03、赛力斯SF5、FS8、哪吒V等,预计下半年将进入批量供货阶段。

除了动力电池开启外供之外,蜂巢能源旗下的无钴电池也进入了商业化阶段。346批新车公告中蜂巢无钴电池装车配套欧拉樱桃猫。

7月16日,蜂巢能源首款无钴电池量产下线,成为全球首家突破无钴电池技术难关,成功实现产品量产的动力电池企业。

据了解,本次量产下线的无钴电池是一款能量密度为240Wh/kg,容量为115Ah-MEB产品。

下游车企需求明确,产能供给成为头部动力电池企业最大的压力。基于此,包括宁德时代、中航锂电、蜂巢能源等企业已经未雨绸缪,发起新一轮军备赛,以百亿规模为单位在多区域布局落子。

2021年至今,蜂巢能源已先后在浙江湖州、四川遂宁、安徽马鞍山等地落子布局,投资总额超过250亿元,新增规划产能68GWh,规划到2025年,蜂巢能源全球布局的动力电池总产能将提升至200GWh。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19I70264455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