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福特新专利:用房车或半卡车牵引电动汽车,为汽车充电

盖世汽车 Fairy 2021-07-19 08:30:26

盖世汽车讯 众所周知,美国现在仍然缺乏电动汽车充电桩。在未来寻求将电动汽车被更广泛地采用为个人交通工具时,缺乏充电基础设施被认为是一个主要障碍。福特意识到了这一点,并且想出了至少一个解决方案(除打造更多的公共充电桩之外)。

福特新专利:用房车或半卡车牵引电动汽车,为汽车充电

福特专利图(图片来源:thedrive.com)

据外媒报道,在近日公布的一项专利中,福特描述了一种系统,可由一辆RV(房车)或半卡车等车辆牵引着一辆电动汽车并为其充电。在人烟稀少、上下班之间几乎没有充电站而且充电站之间距离很远的农村地区,此种做法会非常便利。

福特于2020年12月申请了该项专利,并在7月初公布了该专利,其中还描述了几种可行方法。一种方法是让一辆牵引车一直为电动汽车充电,但也提出了只在牵引车本身的负荷较低时给电动车电池充电的建议。福特提出了各种可能使用的牵引车,还提出了一些解决此种设置的方法。

专利文件中写道:“例如,该牵引车可能是运输车、重型货车、公路列车、半挂车等,也可能是拥有合适性能特征的乘用车。”

文件中还描述了车辆如何针对各种不同的负载情况进行调整。如果该牵引车将要爬坡或者下坡,提供的电量就需要改变,此外,还需要考虑到牵引车的速度等细节。

在某些配置中,两辆车会通过蓝牙或者互联网连在一起,有时是为了共享数据。在其他情况下,是将一辆移动的牵引车与一辆沿着同一方向行驶的电动汽车连接在一起。基本上,该系统将允许该车与移动电源连接在一起,在各种传感器的帮助下,将自己与牵引车固定在一起,然后开始充电。这样一来,福特就可以拥有一支移动的充电车队,尽管看起来似乎不切实际。

虽然该专利似乎有无穷尽的可能性,可能性更高的情况是房车等车辆的司机能够选择各种参数,选择何时给车辆充电,例如,当车辆下坡时,当车辆刹车时等。如此一来,拖车的发动机就不会有额外的负荷,但是仍然能够得到额外的电量。另一种可能的情况是,如上图所示,只有车辆的后轮在地面上,而前轮位于拖车或类似的装置上。

随着福特推出了Mustang Mach-E等新型电动车型,简单以及只需少量维护的拖车可能是个很好的选择。Rivian曾经也表示,可以平拖其电动汽车,但是也没有在官方文件中介绍过类似的系统。如果福特决定将该功能用于未来产品,或者通过无线更新用于现有车型,将会十分有趣。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19I70264288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