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小鹏汽车横冲直撞

车云网 huangyang528 2021-07-11 09:50:47

3年,从G3到G3i,小鹏汽车经历了一次轮回。

昨晚,小鹏汽车发布G3改款车型G3i,新车共推出了4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4.98万元-18.58万元。

“20万以内年轻人首选智能SUV”,G3i定位和G3几乎没有差别,但这次,G3i面临的局势和G3大不相同。

3年前,大家会问新势力车企是不是ppt造车,现在怀疑已不攻自破,新挑战变成,如何打破新能源车渗透率10%的魔咒,如何创造销量奇迹。

今年以来,小鹏汽车动作频繁,二次上市,发布新车P5,发布老车型G3改款。

在小鹏汽车这些看似横冲直撞的举动背后,有什么样的考虑和野心?

小鹏汽车横冲直撞

小鹏汽车这6年

2015年,时任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的何小鹏,拉来了广汽的夏珩和何涛,共同成立小鹏汽车,公司的员工除了来自广汽、宝马等车企,更多来自三星、华为等科技公司。互联网基因被刻在了小鹏汽车骨子里。

几乎是同一时间,易车创始人李斌成立了蔚来汽车,从开局阵容来看蔚来汽车更为豪华,成立之初就收获了京东、腾讯、高瓴资本、顺位资本等投资方青睐。

两年后,小鹏汽车才收获来自阿里的站队。2017年,阿里决定重金下注新能源车赛道,老员工成立的小鹏汽车成为最好选择,阿里入局后,在资本层面,小鹏汽车终于和蔚来汽车站到同一起跑线上。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隔年,2018年,何小鹏拉来了前摩根大通亚太区投行主席顾宏地博士,补足了战略融资一环。

何小鹏预判准确,造车是一场没有回头路的烧钱游戏,2018年到2020年间,小鹏汽车的净亏损一直在增大,分别为13.99亿元、36.92亿元、27.32亿元,直到今年第一季度小鹏汽车净亏损为7.86亿元,同比扩大26.7%。

几个回合下来,曾经和小鹏、蔚来并成为“三英”之一的威马已销声匿迹。

新能源车盈利前夕,资金投入依旧至关重要,根据小鹏汽车港股上市招股书,它将把款项中约45%(约67.5亿港元)的资金投入到丰富产品组合与开发新技术上,约35%(约52.5亿港元)的资金投入到提升品牌认知度,加速业务扩张,10%的资金将用于扩大产能、升级生产设施、开发生产技术,10%的资金用于一般公司用途。

新战场即将开启,提振销量成为小鹏汽车首要任务。今年二季度,小鹏汽车交付1.7万辆,同比增长439%,6月销量达到历史销量之最,6565辆。然而,对手也不容小觑,蔚来汽车销量已突破8000辆,理想汽车6月销量破7000辆。

小鹏汽车急需一款畅销新车,重夺自己在新势力三剑客中的地位。

小鹏汽车横冲直撞

老对手新战场

就在G3i发布的前几天,特斯拉Model Y年内第二次降价,将价格区间拉到30万以内。

这条来自海外的大鲶鱼已长成凶猛大白鲨,上海工厂让特斯拉成本大幅下拉,得益于品牌效应和销量规模,特斯拉在国内销量早已过万。

决胜前的至暗时刻,特斯拉不惜自降身段,为的就是争夺市场与消费者心智,这也是同一赛道的选手夜不能寐的焦虑,正因如此,G3i的问世显得尤为迫切。

G3i主打颜值和智能,外观方面,小鹏G3i新增了天青绿、轻悦蓝、星云白、悦动红、冷峻灰五款颜色全新配色,同时有50种官方车身色膜可供选择;智能方面,G3i配备XPILOT 2.5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中高配车型拥有ACC自适应巡航、ALC自动变道辅助(打灯自动变道)、LCC车道居中辅助、LKA车道保持、ATC自适应弯道巡航、XPILOT Parking超级自动泊车辅助等。

小鹏汽车横冲直撞

此外,G3i还升级了骁龙820A车规级芯片,标配“你好,小P”AI语音助手、连续对话、可见即可说、双音区识别、小P形象与语音指令灵活自定义等智能语音功能。

发布会现场,何小鹏表示:“在2018年的时候,我们希望G3成为年轻人首选智能SUV,现在,G3i优化了大家最关心的智能和颜值等方面,我们依然相信它将成为年轻人20万元以内智能电动SUV的第一选择。”

此前小鹏P5已开始99元盲订,53小时累计订单已经破万,G3i将在9月开启预售,新款与老款改版齐发,今年下半年,小鹏汽车销量依旧值得期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11I70263279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