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印度开发藻类生物柴油 可能是未来最好的环保燃料之一

盖世汽车 Elisha 2021-06-09 12:44:23
核心提示:印度古吉拉特邦政府工程学院研究人员,尝试从藻类中提取生物柴油,有望成为传统柴油的环保型替代品。

盖世汽车讯 现在,寻找可持续能源的步伐正在不断加快。据外媒报道,印度古吉拉特邦政府工程学院(Government Engineering College)的研究人员,尝试从藻类中提取生物柴油。该项研究讨论生物柴油的生产问题、特性,并将其性能与其他柴油来源进行比较。

印度开发藻类生物柴油  可能是未来最好的环保燃料之一

(图片来源:techxplore)

该校机械工程系的Alpesh Virendrabhai Mehta和 Nirvesh Sumanbhai Mehta表示,随着工业化发展,全球能源需求不断增长。这给人类带来了各种问题,如资源减少、污染加剧和气候变化。几十年来,我们一直依赖化石燃料,这是一种完全不可持续且污染严重的资源。

使用来自农作物和藻类等可持续来源的碳化合物,有助于弥补能源短缺现象。某些使用生物燃料替代化石燃料的方法,可以提供相同的动力输出,同时产生的碳足迹可能更小。

该团队已经证明,与常规柴油相比,藻类生物柴油的粘性更低,因此在柴油机中燃烧之前的延迟时间更短。充分缩短化学延迟时间,有利于提供最高的制动热效率。藻类柴油中存在的氧,也有助于提升效率,因为氧原子可从燃料“内部”起到促进燃烧的作用。

据报告,藻类柴油比传统柴油的性能更好。而且,不同混合燃料的废气分析,可满足印度生物柴油的排放规定。研究人员认为,藻类柴油有望成为传统柴油的环保型替代品。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9I70258498C501.shtml

文章标签: 印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