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与宁德时代合作再加深,爱驰汽车与上海快卜签署合资合作协议

盖世汽车 雷云 2021-06-30 16:11:37

6月28日,爱驰汽车与上海快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快卜”)签署合资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光储充检”智能充电技术展开合作。其中,爱驰汽车占股65%。

与宁德时代合作再加深,爱驰汽车与上海快卜签署合资合作协议

爱驰汽车与上海快卜合资签约;图片来源:爱驰汽车

需要指出的是,上海快卜成立于2020年3月6日,是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福建百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战略投资的合资公司,前者持股49%,后者持股51%。这就意味着,作为造车新势力的爱驰汽车与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宁德时代间接建立了合作关系。

“对已经在欧洲设厂的宁德时代来说,或许看重的是爱驰对欧洲市场的出口,双方可以共享电池数据。” 有接近爱驰的业内人士分析说到。

成立于2017年的爱驰汽车,虽然也是造车新势力的一份子,但是较之蔚来、小鹏、理想等头部新势力,其发展节奏似乎慢了许多,甚至在市场声量上也与零跑、哪吒等新势力存有差距。不过,其在海外市场开拓上却是独一份。

与宁德时代合作再加深,爱驰汽车与上海快卜签署合资合作协议

图片来源:爱驰汽车

据了解,爱驰汽车是国内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将智能电动车大批量出口到欧盟国家的造车新势力。根据爱驰汽车方面公布的数据,截至今年5月中旬,爱驰2021年出口1,477辆,累计出口超过2,500辆。今年,爱驰汽车计划在意大利开售爱驰U5,目前该车型已经出口至法国、德国、荷兰、比利时、丹麦等欧洲国家。

其实,早在今年4月,宁德时代就曾通过全资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问鼎投资有限公司入股爱驰,注入注册资本金308.155万元,占股0.35506%。彼时有爱驰汽车内部人士表示,“虽然此次宁德时代入股爱驰只是财务投资,但对爱驰来说可以更快速获得宁德时代的最新技术,同时双方在电池领域研发也能有更紧密的合作。”而此次,与宁德时代参股公司上海快卜的合作,或可视为爱驰汽车与宁德时代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入。

按照协议,爱驰汽车将与上海快卜合作建设“光储充检”一体化智能超级快充站,打造全新2.0版“光储充检”示范站,形成完善的AI超充网络体系,将在爱驰汽车超级智慧工厂所在地——江西上饶市落地第一个示范项目,未来将向上海、江苏、海南、山西等地及其它具备条件的地区推广。

与宁德时代合作再加深,爱驰汽车与上海快卜签署合资合作协议

图片来源:爱驰汽车

据了解,“光储充检”是一种新型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设施,集成光伏、储能、快充及电池检测等设备,可实现电池检测、车牌识别、双向充/放电(V2G)、充电站孤岛运行等功能。基于爱驰即将推出的“电池健康管家”服务,充电20分钟即可获得一份“电池检测报告”,此外,储能系统可利用夜间低谷电价进行储能,在充电高峰期通过储能和市电一起为充电站供电,满足高峰期用电需求。

此次合作,双方通过现有的智能汽车网联技术、用户运营服务以及充电服务网点、光储充检产品等方面的优势,实现在智能新能源汽车充电系统、服务及商业模式的创新。未来,爱驰将依托出行城市布局,在国内核心城市布局100+“光储充检”超充体系。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30I70261865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