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恐落后于中国,Cruise敦促拜登放松自动驾驶汽车限制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1-06-02 11:04:46
核心提示:“中国对本土自动驾驶汽车行业没有类似限制。”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通用Cruise督促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支持自动驾驶汽车加速上路的计划,并称美国有落后于中国的风险。

恐落后于中国,Cruise敦促拜登放松自动驾驶汽车限制

(图片来源:Cruise)

据悉,Cruise首席执行官Dan Ammann于5月17日致信拜登,请求支持立法,允许提高一家公司免受安全法规监管的汽车数量上限。“此上限是美国大规模生产自动驾驶汽车的唯一障碍。”

中国对本土自动驾驶汽车行业没有类似限制。我们不寻求、要求或渴望政府资助;我们寻求政府帮助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如果你们和国会不除去这些我们自己施加的障碍,美国自动驾驶汽车制造行业将会落后,人工智能的发展将停滞,外国竞争者将会超过我们。”根据研究,自动驾驶汽车未来五年预计将创造和支持108,000份就业机会。5月31日,白宫拒绝置评。

数年来,参议员John Thune和Gary Peters也一直在致力于放松对自动驾驶汽车的限制。Thune已提议一个提高豁免汽车上限的修订案,以使美国更好地与中国竞争。虽然这遭到了劳工党和原告律师(plaintiffs attorneys)的反对,但两人打算继续推进此事。

今年4月,Thune和Peters提出,可能会通过立法,授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提高这一上限的权力,并初步豁免每家制造商1.5万辆自动驾驶汽车,其后在三年内增至8万辆。NHTSA需要证明被豁免的无人驾驶汽车至少要和人类驾驶汽车一样安全。

汽车业、Alphabet旗下的Waymo和其他公司已经进行了多年的努力,说服美国国会加速自动驾驶汽车部署。5月11日,据《路透社》报道,Waymo和Cruise向相关机构申请允许其对旧金山自动驾驶载客或送货服务收费。

去年10月,Cruise表示,计划寻求NHTSA的批准,部署限量的没有方向盘或踏板的Cruise Origin。Origin是由通用汽车和本田共同研发的车型,有两个相对的长座位,可容纳四名乘客,预计将于2023年初开始生产。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2I70257451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