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不起火、 不爆炸,长城汽车大禹电池正式发布

盖世汽车 钟琳 2021-06-29 20:03:31

6月29日,在长城汽车咖啡智能2.0发布会当日,长城汽车还带来了一项全新技术——大禹电池。

大禹,顾名思义,长城汽车意欲在电动车电池安全焦虑难以根除的背景下,以“大禹治水,变堵为疏”为构思,研发推出大禹电池。

不起火、 不爆炸,长城汽车大禹电池正式发布

长城汽车研发副总经理 李树会(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据介绍,大禹电池有八大全新设计理念——热源隔断、双向换流、热流分配、定向排爆、高温绝缘、自动灭火、正压阻氧、智能冷却,目前已获得数十项核心技术专利,主要覆盖热源抑制、隔离、冷却、排出等领域。具有在“大容量高镍电芯”、“电池包内任意位置”、“单个或多个电芯触发热失控”情况下均能实现不起火、不爆炸的核心优势,可以有效缓解用户对于电动车安全焦虑的痛点。

长城汽车研发副总经理李树会表示:“大禹电池将于2022年全面应用,作为下一代全新动力电池,搭载于长城汽车旗下的新能源系列车型,将把动力电池安全提升到行业全新高度。”此外,为推进整个行业的电池安全技术的进步,长城汽车大禹电池将对全社会免费开放专利,促进产业共同发展。

不起火、 不爆炸,长城汽车大禹电池正式发布

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咖啡智能2.0的正式发布,全方位展示了长城汽车在软、硬件融合以及智能化、新能源领域前沿技术应用的宝贵成果;为长城汽车践行“2025绿智潮玩”战略提供了坚实基础。与此同时,长城汽车秉承开放、包容的理念,与行业、社会共享其在技术领域的成果与优势,为中国汽车产业在智能化、双碳时代发展建立新格局,助力中国成为世界级创新策源地。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29I70261720C501.shtml

文章标签: 长城汽车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