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吉利撤回科创板上市申请,将为极氪探索外部融资方案

盖世汽车 钟琳 2021-06-25 22:01:33

6月25日,吉利汽车(00175.HK)发布公告称,申请撤回A股科创板IPO,待有关条件成熟后,再积极推进人民币股份发行上市工作。

吉利撤回科创板上市申请,将为极氪探索外部融资方案

图片来源: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关于撤回科创板上市申请公告截图

同期,公司还发布公告表示,将对旗下智能汽车品牌极氪智能科技寻求不同的外部融资方案。

吉利撤回科创板上市申请,将为极氪探索外部融资方案

图片来源: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关于为极氪智能科技寻求外部融资公告截图

实际上,2020年9月1日,吉利汽车申请登陆科创板获受理,计划募资200亿元,并在当年9月28日获上市委会议审核通过,在本次状态更新前,IPO审核状态显示因财报更新进程中止。

对于本次撤销科创板上市申请,吉利汽车表示,鉴于公司的经营决策和战略调整,经与相关中介机构的审慎研究及讨论,决策撤销事项。目前集团业务运作良好,撤回科创板上市申请,将不会对集团的财务状况或营运造成任何重大不利影响。对于后续计划,吉利汽车表示,待有关条件成熟后,将积极推进人民币股份发行上市工作。

按照吉利汽车透露的规划,以2020年为新起点,公司进入向品牌和技术领先进阶的关键一年,未来三年公司将在模块化系列平台架构的基础上,逐步完成从燃油到纯电、从紧凑型到中大型车型的全面产品布局,并保持未来产品在品质上的高标准。同时进一步推进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新技术的应用搭载,保持在技术上的领先性和前瞻性。

今年年3月,曾有媒体报道称吉利汽车科创板上市受阻,因科创板上市委员会质疑吉利汽车是否有足够高的科技含量。当时,吉利汽车母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杨学良表示,没有进一步消息可提供,根据上市进程信息披露规范,一切以监管层批复为准。

而就在撤销科创板上市公告发布当日上午,吉利控股集团与宁波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全力打造中国汽车产业标杆、推动科技创新应用化、加快制造服务全链化、提升交通出行绿色化等方面形成战略协同。

吉利撤回科创板上市申请,将为极氪探索外部融资方案

图片来源:吉利控股集团

与此同时,吉利汽车宣布,极氪智能科技全球总部落户宁波,将围绕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建设,聚焦发展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汽车关键零部件等重点领域,与宁波共同投资建设电动汽车和智能汽车高端零部件产业园。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25I70261224C901.shtml

文章标签: 吉利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