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2021年5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车质网 2021-06-21 07:46:43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1年5月份国内轿车市场累计销量79.3万辆,年内第二次实现同/环比双升,其中环比上涨3.3%,同比则上涨3.1%。同期,车质网受理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3,856宗,环比上涨4.8%,同比下降16.7%。

5月,“影音系统故障”卷土重来,投诉量再次超过200宗,排名轿车故障首位,投诉增量来自于部分自主品牌车型。此外,随着夏天的到来,“车身生锈”和“车内异味”问题的投诉量有所抬头,较上月有小幅增长。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1年5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2021年5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数据看点:

1、初尝胜果 秦PLUS冲击“万辆俱乐部”

2021年5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作为比亚迪推出的新能源车系,秦PLUS一经上市便备受市场追捧,新车不仅推出了纯电动版车系,而且还加入了搭载比亚迪超级混动技术的插电混动版车型,购买选择更加丰富。从其上市后的销量走势来看,呈现出阶梯式增长态势,尽管销量尚未破万,但已为时不远。5月份,秦PLUS销量突破8,000辆,环比上涨70.5%。与销量强势上涨不同,秦PLUS的月投诉始终保持在“零投诉”状态,尽管与其上市时间较短以及市场占有率较低有关,但侧面也反映出其相对稳定的质量口碑。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5月比亚迪累计销量为195,674辆,同比增长56.66%,其中新能源车型表现强势,占比已接近六成。随着秦PLUS上市时间拉长,有望成为比亚迪新能源阵营的一股生力军,带动品牌整体市场表现逐步走高。

2、质量口碑持续转差 广汽本田雅阁陷销量困局

2021年5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今年年初,我们曾对广汽本田雅阁的销量投诉量表现进行过点评,认为其销量反弹乏力,现在来看,也的确如此。尽管雅阁在4月份迎来一波反弹,但随后的5月份销量下跌36.4%,依旧缺乏维持反弹的势能。从其近半年来的销量走势可以发现,波动与往年相比较为频繁,结合其月投诉量来看就不难理解了。自2020年三季度开始,雅阁的月投诉量始终维持在高位,质量口碑处于持续转差的阶段。据车质网数据显示,雅阁近几个月来投诉主要集中在发动机、变速箱和转向系统,投诉量日趋增加。尽管企业对于消费者的抱怨非常重视,处理较为及时,但从解决率上来看仍有待提升。不过,从整体的市场表现来看,广汽本田雅阁依旧在中型车市场中排名前列,与老对手凯美瑞和天籁相比占据绝对优势。未来如果能针对质量口碑进行有效提升,将有望走出困局,重返巅峰。

3、销量持续下滑 奥迪A4L亟待提升质量口碑

2021年5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作为曾经豪华中型车市场中的王者,奥迪A4L近两年的表现有些落寞,连续三年与豪华中型车销冠失之交臂。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5月奥迪A4L累计销量68,480辆,依旧落后于宝马3系和奔驰C级。进入2021年以来,奥迪A4L的销量波动明显,经过环比“两连跌”后,5月份的销量甚至还未达到去年同期水平。反观其近一年来的投诉走势,全程都保持在高位,5月份的投诉量反弹至近一年来的第三高点,质量口碑表现不及宝马3系和奔驰C级,或许这也是其销量始终无法企稳的重要原因之一。就目前的走势来看,未来短期内实现大幅反弹的希望不大,想要在与宝马3系和奔驰C级的竞争中迎头赶上,首要问题还是要把质量口碑提升上去。

4、销量震荡走高 伊兰特有望重返上升通道

2021年5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20年四季度上市的北京现代伊兰特,上市第二个月便销量破万,展现出重磅车型强劲的上升势头,2020年12月更是创造了19433辆的佳绩,距离突破两万辆大关仅一步之遥。然而,强劲的销量走势并未持续太久,进入2021年伊兰特的销量走势开始出现较大波动,2月份的销量更是惨遭腰斩。在经历了连续两个低谷后,5月份伊兰特的销量出现反弹,再次站上万辆大关。虽然销量有所起伏,但对于北京现代而言,伊兰特已然成为绝对的销量支柱。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5月伊兰特累计销量52,090辆,占同期北京现代总销量的32.2%。反观伊兰特的月投诉量表现,自上市以来,除2020年12月和今年1月投诉量出现异动外,其余月份的投诉量均保持在个位数,短期内的质量口碑值得肯定。随着上市时间的拉长,伊兰特在市场终端的优惠力度也有望逐步加大,届时也有望带动销量逐步企稳,重返上升通道。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21I70260205C110.shtml

文章标签: 投诉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