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盖世周报 | 宁德时代宜宾动力电池项目投运;宝能新能源获120亿元投资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21-06-20 07:05:24

本周,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大事件发生?

宁德时代宜宾动力电池项目一期正式投运

6月17日,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四川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时代”)动力电池一期项目在宜宾三江新区东部产业园正式投运。据称,宜宾基地是宁德时代全球化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成为宁德时代在西南地区具有战略意义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盖世周报 | 宁德时代宜宾动力电池项目投运;宝能新能源获120亿元投资

四川时代动力电池一期;图片来源:宁德时代

资料显示,自2019年9月以来,宁德时代与宜宾市陆续签订了四川时代动力电池一至六期项目,总投资超过300亿元,占地面积约3000亩。对此,宁德时代方面表示,宜宾拥有良好的交通基础,宜宾基地竣工后,物流时间在3小时内,动力电池就可以出现在成都或者重庆整车厂的生产线上,将极大提升公司产品的运输效率。不仅如此,宜宾拥有充沛的水资源,可满足公司在生产制造方面的减排降碳要求,实现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碳中和。

盖世点评:尽管如今已占据动力电池市场半壁江山,宁德时代仍在快速扩张布局,其雄心由此可见。

宝能新能源获战略投资120亿元

6月15日,宝能集团与广州开发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宝能集团旗下宝能新能源汽车集团总部将落户广州开发区,建立集制造、研发、运营一体的新能源总部基地,广州开发区国企将向宝能新能源汽车集团战略投资120亿元。

盖世周报 | 宁德时代宜宾动力电池项目投运;宝能新能源获120亿元投资

宝能集团与广州开发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宝能汽车

据了解,宝能新能源是宝能集团旗下专注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的战略平台。此前宝能集团已在广州开发区投资建设广州新能源汽车基地、动力电池基地、大湾区投资总部等项目。

盖世点评:就造车新势力而言,没钱万万不能,有钱不是万能,重点还是在于自我造血能力的建立与强化。

蜂巢动力第1000万台发动机下线

6月17日,长城汽车蜂巢动力第1000万台发动机在蜂巢易创扬中产业园区下线。至此,长城汽车蜂巢动力成为中国汽车品牌首家生产销售发动机达到一千万台量级的企业。

据官方介绍,此次下线的第1000万台发动机是长城汽车蜂巢动力自主研发的1.5T缸内直喷汽油发动机,型号为4B15C,其最大功率135千瓦,最大扭矩275牛米,最低燃油消耗率218.2g/kWh,集合了连续可变气门升程、VGT增压器、热管理模块、350bar中置直喷、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等诸多发动机领域前沿技术。

盖世周报 | 宁德时代宜宾动力电池项目投运;宝能新能源获120亿元投资

长城汽车蜂巢动力第1000万台发动机下线仪式现场;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盖世点评:按照规划,未来三年蜂巢动力还将推出23款发动机,可见站上“千万”基点,蜂巢动力还有更多技术惊喜有待解锁。

KKR考虑出售马瑞利悬架系统业务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私募股权公司KKR & Co.正在考虑出售马瑞利的悬架系统业务,试图将马瑞利的重心转向利润更高的产品。

据悉,马瑞利的产品范围十分广泛,从先进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到驾驶室温度组件。知情人士称,尽管马瑞利悬架系统业务今年的财务表现已经有所回升,但KKR正寻求精简马瑞利的投资和产品组合,并将重点放在电气化和照明等高端科技产品上。不过,KKR的考虑尚处于早期阶段,最终仍可能决定保留这项业务。

盖世点评:资本逐利,KKR选择将马瑞利的重心转向利润更高的产品,无可厚非,如果能找到合适的买家,也可谓两全其美了。

现代与通用均计划大力开发飞行汽车

据外媒报道,现代与通用在6月14日表示,两家公司都在推进飞行汽车的开发。现代乐观地认为,他们最快可以在2025年让其飞行出租车投入运营。而一位通用高管则表示,飞行出租车可能要等到2030年才能克服技术和监管方面的障碍,最终实现商业化。

盖世周报 | 宁德时代宜宾动力电池项目投运;宝能新能源获120亿元投资

图片来源:现代

盖世点评:不只是现代和通用,如今很多初创企业、飞机制造商和汽车制造商都在开发飞行汽车,飞行汽车的到来或许比我们想象的要快。

Waymo时隔一年再获25亿美元融资

6月16日,自动驾驶企业Waymo宣布在新一轮融资中获得25亿美元。据悉,一年多前,Waymo完成其首轮外部融资,融资金额为30亿美元。

Waymo透露,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与上一轮基本相同,包括AutoNation、麦格纳、Waymo母公司Alphabet、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穆巴达拉投资公司、富达、Perry Creek Capital、T. Rowe Price Associates和银湖资本。另外Waymo本轮融资还迎来了一个新的投资方:老虎全球管理基金。

在完成本轮融资之后,Waymo将扩充团队,新增超过2,000名员工,并继续开发其第五代自动驾驶系统。据悉,Waymo的第五代自动驾驶系统已经被安装到该公司目前在旧金山测试的捷豹I-Pace电动汽车车队中。

盖世点评:Waymo而言,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进程似乎比想象的要缓慢,好在从目前的融资情况来看,投资者对其仍有耐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20I70259882C108.shtml

文章标签: 宁德时代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