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法国法官在贝鲁特审问戈恩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6-01 12:20:3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5月31日,法国调查法官在贝鲁特(Beirut)审问了在逃的雷诺-日产前领导人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戈恩的一位律师表示,这是他在日本被捕后的首次司法听证。

法国法官在贝鲁特审问戈恩

(图片来源:戈恩LinkedIn)

2019年底,戈恩从日本逃往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他面临着多项调查。此前戈恩表示,希望在针对他的财务不端行为案件中洗脱自己的罪名。法国对戈恩的指控涉及的是他在法国的财务不端行为,预计法官对戈恩的质问将持续到6月4日。

戈恩的律师之一Jean Tamalet在听证会结束后表示:“这是戈恩首次可以在法官面前为自己解释,而且他的律师就坐在旁边。自戈恩在日本被逮捕以后,这是他第一次获得公正地对待。”

戈恩在所有针对他的案件中都否认自己存在不当行为,2018年戈恩在日本被捕,原因是涉嫌瞒报收入,并将公司资金用于个人目的,当时戈恩担任三菱董事长和雷诺CEO。2019年12月,戈恩躲在行李箱中,在日本关西机场乘坐私人飞机逃往黎巴嫩,此后一直留在该国。

在法国,戈恩与前雇主雷诺就养老金和遣散费问题发生争执,税务部门也对他的财政安排展开了调查。法国法官在黎巴嫩就戈恩在奢华的凡尔赛宫举办活动一事进行了询问,以及他是否曾故意使用公司资源来举办一个用于私人目的的派对。法国检察官办公室也在调查雷诺、其荷兰子公司与一家阿曼的汽车经销商之间的资金流动。

戈恩的辩护团队曾在此前表示, 他们在法国的案件中发现程序上存在违规行为,破坏了黎巴嫩司法当局正在组织的法律程序。其律师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戈恩曾在法国工作和生活,拥有法国、黎巴嫩和巴西公民身份,他将作为证人接受听证,因此不能对程序的合法性提出异议。这份声明还称,该团队呼吁让戈恩获得“被起诉”的地位,只有这样才能允许他挑战围绕着此案件的法律缺陷。

上周,戈恩在另一个他所提起的案件中遭遇挫败,荷兰法院命令他向日产和三菱偿还500万欧元(610万美元)的工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1I70257275C109.shtml

文章标签: 法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