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疯狂扩张布局,宁德时代宜宾工厂正式投运

汽车公社 崔力文 2021-06-18 08:01:19

作为中国动力电池巨头,宁德时代正在建立着属于其自己的优势与护城河,并抢夺着终端市场的更多份额。

可以肯定的是,不久前曾一度突破万亿市值的宁德时代,仍处在疯狂的扩张阶段。

而就在北京时间6月17日,据其官方宣布,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四川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时代”)动力电池一期项目,在宜宾三江新区东部产业园正式投运。

疯狂扩张布局,宁德时代宜宾工厂正式投运

对此,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表示:“宜宾基地是宁德时代全球化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成为宁德时代在西南地区具有战略意义的、最重要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宜宾基地将以更高效率为全国乃至全球整车合作伙伴完成配套服务。”

从官方介绍来看,自2019年9月以来,宁德时代与宜宾市陆续签订了四川时代动力电池一至六期项目,总投资超过300亿元,占地面积约3000亩。此次一期项目正式投运后,在3小时物流时间内,动力电池就可以出现在成都或者重庆整车厂的生产线上,可以提升其在整个西南地区的供货效率。

不止于此,不久前发布财报的宁德时代,第一季度营收达到191.67亿元,同比增长112.24%,环比增长1.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19.54亿元,较2020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163.38%。

疯狂扩张布局,宁德时代宜宾工厂正式投运

同时,根据宁德时代2020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其实现营业收入503亿元,同比增长9.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5.83亿元,同比增长22.4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2.6亿元,同比增长8.93%。

就上述成绩来看,过去一段时间,宁德时代已然向外界证明,其所拥有的可持续“赚钱”能力。并且,从2020年工信部所登记的新能源车型来看,有效录入共6800余款中,宁德时代配套动力电池的车型超过3,400款,占比约一半。

换言之,近乎半数的高产品占比,同样成为了闪耀在其身上的巨大光环。也正因如此,使得宁德时代在与大多主机厂的合作中,都掌握着极大的话语权与自主决策能力。

疯狂扩张布局,宁德时代宜宾工厂正式投运

过去的一季度,宁德时代动力电池装机量达到15.1 GWh,同比增长320.8%,市占率再次从2020年全年的25%,扩大至31.5%。而其目前主要的竞争对手LG化学、松下,市占率则分别下降至20.5%、16.7%。

可以说,作为中国动力电池巨头,宁德时代正在建立着属于其自己的优势与护城河,并抢夺着终端市场的更多份额。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18I70259750C501.shtml

文章标签: 宁德时代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