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完善产能布局,宁德时代宜宾动力电池项目一期正式投运

盖世汽车 雷云 2021-06-17 14:49:01

盖世汽车讯 6月17日上午,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四川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时代”)动力电池一期项目在宜宾三江新区东部产业园正式投运,成为宁德时代在宜宾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研发、生产基地的重要里程碑。

完善产能布局,宁德时代宜宾动力电池项目一期正式投运

四川时代动力电池一期;图片来源: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表示:“宜宾基地是宁德时代全球化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成为宁德时代在西南地区具有战略意义的、最重要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宜宾基地将以更高效率为全国乃至全球整车合作伙伴完成配套服务。”

据了解,自2019年9月以来,宁德时代与宜宾市陆续签订了四川时代动力电池一至六期项目,总投资超过300亿元,占地面积约3000亩。宁德时代方面称,宜宾拥有良好的交通基础,宜宾基地竣工后,物流时间在3小时内,动力电池就可以出现在成都或者重庆整车厂的生产线上,将极大提升公司产品的运输效率。同时,宜宾拥有充沛的水资源,可以满足公司在生产制造方面的减排降碳要求,实现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碳中和。

需要指出的是,在四川时代动力电池一期项目正式投运前,宁德时代在西部市场早已有所布局。2018年,宁德时代与宜宾市政府、天华超净开展合作,成立宜宾市天宜锂业科创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动力电池前端材料项目。

对于在宜宾布局的缘由,宁德时代曾在投资建设公告中解释称:“四川是西部汽车产业重要基地,在汽车领域拥有广阔消费市场、雄厚产业基础和强大技术创新能力。公司本次投资事项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产能布局,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和市场拓展需要”。

据了解,四川宜宾以三江新区汽车产业园为核心,已落地吉利汽车、凯翼汽车、奇瑞新能源汽车、奇瑞商用车4家整车企业和30余家新能源汽车三电核心企业、汽车零部件企业。

目前,宁德时代已规划8大独资生产基地,包括国内的四川宜宾、宁德章湾区(东桥/湖东/湖西)、宁德车里湾、宁德福鼎、江苏溧阳、青海西宁、广东肇庆基地以及国外的德国工厂,合计规划产能超过500GWh。

2020年,全球动力电池总装机量达137GWh,同比增长17%。其中,宁德时代以34GWh的装机量夺得冠军,这也是宁德时代连续第四年装机量登顶。

未来 5 年,随着新能源汽车数量的持续高速增长,相关机构估算,预计202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有望达到 20%,其销量将超1800万辆。与此同时,全球动力电池需求量也将同步增加,据EV Volumes预测,到2025年全球动力电池需求量有望超过1000GWh,进入TWh时代。

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1-5月,宁德时代装机量达到20.32GWh,位居全国第一,市场占有率达到49.1%。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17I70259713C501.shtml

文章标签: 宁德时代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