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国际快讯】极星筹划新一轮融资,将在美国生产首款SUV;丰田:现在只关注电动车为时过早;林肯2030年前推四款纯电车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6-17 08:19:20

【国际快讯】极星筹划新一轮融资,将在美国生产首款SUV;丰田:现在只关注电动车为时过早;林肯2030年前推四款纯电车

极星筹划新一轮融资,通过IPO或借壳上市进行

今年4月刚刚筹资5.5亿美元的极星汽车,计划继续融资,为首次在美国生产汽车做准备。新一轮融资可能通过传统的首次公开发行(IPO)或通过与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合并上市进行。

极星将在中美同步生产首款电动SUV

6月16日,极星宣布旗下首款纯电动SUV车型极星3除了在中国投产之外,还将在美国生产。极星将于2022年下半年开始在沃尔沃位于南卡罗来纳州的美国工厂生产极星3 电动SUV,不过,极星目前尚未公布该车型在中国的投产信息。初期,美国产极星3最初将在美国销售,但最终可能会出口。

丰田:现在只专注电动车还为时过早

6月16日,丰田汽车一位董事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除了电动汽车,丰田汽车未来30年的产品线还将包含多种选择。在被问及为何正在走一条不同于本田汽车(旨在2040年只销售电动车)的电气化路线时,丰田董事Shigeki Terashi表示,“现在只专注于一种选择还为时过早。”

通用预计芯片短缺等将带来30亿美元额外成本

通用汽车公司预计,持续的半导体芯片短缺和日益加剧的通货膨胀将使其在今年下半年的支出增加30亿美元。增加的成本包括零部件短缺造成的影响以及通货膨胀带来的15至20亿美元成本。

KKR考虑出售马瑞利悬架系统业务

知情人士透露,私募股权公司KKR & Co.正在考虑出售马瑞利的悬架系统业务,试图将马瑞利的重心转向利润更高的产品。当前,KKR正与一名顾问就可能的出售进行合作,并且已经引起了私人股本和战略买家的初步兴趣。据悉,马瑞利的悬架系统业务年收入约为9亿欧元。

通用考虑签署芯片长期供应合同

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表示,该公司正考虑签署关于芯片供应的长期合同,未来或与芯片和晶圆供应商达成合作,以缓解全球半导体短缺带来的影响。

电动超跑制造商Rimac考虑上市的不同选择

克罗地亚电动超跑制造商Rimac的一位发言人透露,该公司正为未来探索各种选择。该发言人称,“关于上市,我们正在考虑不同的选择,但还没有决定下一步的走向。”此前有报道称,Rimac计划于2022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估值为50亿欧元。

沃尔沃汽车将与SSAB合作研发无化石钢

瑞典钢铁制造商SSAB 6月16日表示,已与沃尔沃汽车公司达成协议,共同探索开发用于汽车行业的无化石钢。SSAB在一份声明中称:“这种钢将用于测试目的,并可能用于一辆概念车。”SSAB还表示,沃尔沃汽车的目标是成为第一家在汽车生产中使用无化石钢的汽车制造商。

Waymo再获25亿美元融资

自动驾驶企业Waymo再一次获得了大笔融资。6月16日,该公司宣布在新一轮融资中筹资25亿美元。一年多以前,Waymo刚刚完成其首轮外部融资,融资金额为30亿美元。在完成本轮融资之后,Waymo将扩充团队,新增超过2,000名员工,并继续开发其第五代自动驾驶系统。

林肯2030年前将提供四款纯电动车

林肯汽车公司计划扩大其在美国的产品线,并在2030年之前推出四款新的电池驱动汽车,其中第一款将于明年首次亮相。该公司将向电动产品组合转型,以赶上其竞争对手。

2021年美国汽车销量或达1640万辆

据咨询公司艾睿铂(AlixPartners)称,由于政府大力刺激,美国汽车行业较预期更好地摆脱了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影响,2021年美国汽车销量将增至1640 万辆,高于去年的1460万辆。该机构还预测,2022年美国汽车销量将攀升至1720万辆,并在2025年之前保持在1700万辆以上。

特斯拉或向德国其他车企开放其Supercharger网络

德国交通部长透露,正与特斯拉就向德国其他汽车制造商开放其电动车超级快充网络进行洽谈。特斯拉一直表示,向其他汽车制造商开放超级快充网络需要达成一项分摊成本的协议。

环保组织申请撤销特斯拉德国工厂建设许可证

6月16日,德国两家环保组织的律师表示,已向德国一家法院提交了禁令申请,反对位于柏林Gruenheide的特斯拉超级工厂获得临时建筑许可。

现代汽车集团欲削减对外国芯片供应商依赖

在全球芯片短缺导致各大车企的装配线纷纷停产之际,现代汽车集团正在与韩国芯片公司进行谈判,以帮助其减少对外国芯片供应商的依赖。知情人士透露,现代汽车集团希望将微控制器(MCUs)等芯片转移到韩国芯片设计公司。此外,现代还正在与代工芯片制造商商谈潜在的生产计划。

英国正与福特日产等6家公司洽谈建立电池超级工厂

报道称,福特汽车、日产汽车、LG、三星以及电池初创企业Britishvolt和InoBat Auto正与英国政府或相关地方当局就潜在电池工厂选址和资金支持进行谈判。

电动车保养成本比燃油车低40%

根据美国能源部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办公室的报告,电动车的定期维护成本比内燃机汽车或混合动力汽车都要低。数据显示,在美国,轻型内燃机车辆平均每英里需要0.101美元的定期维护费用,混合动力车为0.094美元,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为0.090美元,电动车最便宜,为0.061美元,较内燃机车辆低40%。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17I70259605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