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跨行联动!通用将为西屋制动火车头供应电池组和氢燃料电池系统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1-06-16 14:36:25
核心提示:西屋制动第二代电动火车头的电池容量相当于100万辆特斯拉汽车。

盖世汽车讯 6月15日,通用汽车表示,将为美国铁路供应商西屋制动(Wabtec)的火车头供应电池组和氢燃料电池系统,以在汽车行业之外扩大公司的业务范围。

跨行联动!通用将为西屋制动火车头供应电池组和氢燃料电池系统

(图片来源:西屋制动)

为响应铁路行业减排的需求,西屋制动正研发由电池组和氢燃料电池提供动力的火车头。该公司已拥有一个电动火车头测试模型,打算打造第二代版本,将于2023年开始交付。西屋制动首席执行官Rafael Santan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铁路行业正向以电池和氢能源为动力转型。”

一份不具法律效力的谅解备忘录显示,通用将向西屋制动供应Ultium电池组和Hydrotec氢能源电池。通用总裁Mark Reuss对此表示,西屋制动部署这些电池的决定进一步验证了通用拥有先进的技术。

Ultium是通用推出高效节能电动车的一个关键部分,此次与西屋制动合作将帮助其通过更大规模的电池数量分摊研发成本。通用将与韩国电池制造商LG能源解决方案生产Ultium电池,两公司正在俄亥俄州和田纳西州建设工厂。通用的合资公司将与本田在密歇根州布朗斯敦组装氢燃料电池系统。通用还正与卡车制造商纳威司达研发一款氢燃料电池商用卡车。

上月,西屋制动宣布,在与BNSF铁路公司的一个加拿大测试项目中,其FLXdrive纯电动火车头使整个火车的耗油量和温室气体排放量平均减少逾11%——相当于节省了逾6,200加仑柴油,减少了约69吨二氧化碳排放。该公司也正在研发氢燃料电池火车头。西屋制动首席科技官Eric Gebhardt在近期的一次采访中表示,这个430,000磅重的电动火车头采用了18,000块锂离子电池,电池容量为2.4兆瓦时。大部分能量通过再生制动产生。

西屋制动计划生产第二代电动火车头,电池容量超过6 MWh,并称可以减少多达30%的耗油量和二氧化碳排放。Gebhardt将此容量规模比作100万辆特斯拉汽车。Gebhardt表示,西屋制动希望在2023年中旬开始交付第二代电动火车头,但并未公布预期产量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16I70259536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氢燃料 燃料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