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研究:欧洲只有大众和沃尔沃汽车在电动化方面做得足够好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6-16 14:28:26
核心提示:研究显示,在从化石燃料汽车向电动汽车过渡方面,大众和沃尔沃汽车有着“积极和可靠的战略”。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气候组织的研究显示,在主要汽车制造商之中,只有大众和沃尔沃汽车在欧洲产品电动化方面做得足够好。另外,如果想要实现绿色协议的目标,欧盟需要制定更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限制标准。

研究:欧洲只有大众和沃尔沃汽车在电动化方面做得足够好

(图片来源:沃尔沃汽车)

欧洲运动团体运输与环境(T&E)的研究显示,在从化石燃料汽车向电动汽车过渡方面,大众和沃尔沃汽车有着“积极和可靠的战略”。 大众的目标是到2030年时,让集团的纯电动汽车销量达到总销量的55%。而中国吉利旗下的沃尔沃汽车表示,2030年时将仅销售电动汽车。

T&E表示,福特等其他车企也制定了自己的目标,但是“缺乏强有力的计划来实现这些目标”。福特计划到2030年时,在欧洲市场只销售电动汽车。

T&E称宝马、捷豹路虎、戴姆勒和丰田在电动化方面排名最靠后,因为这些车企的电动汽车销量很低。T&E表示,上述企业“没有制定有力的燃油汽车淘汰目标,也没有制定明确的工业战略,而且宝马、戴姆勒和丰田的电动化过度依赖混合动力汽车”。

印度塔塔集团旗下的捷豹路虎表示,其豪华品牌捷豹将在2025年全部实现电动化,但是其销量较高的路虎品牌却没有制定具体的电动化计划。一直以来,宝马和戴姆勒都不愿意为淘汰化石燃料汽车设定硬性日期。

在更严格的排放标准以及政府补贴的推动下,去年欧洲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几乎提升了两倍。欧盟预计将在今年夏天公布更严格的二氧化碳减排目标:到2030年时,欧盟新车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应比2021年的水平低50%,而现有减排目标是37.5%。

T&E负责车辆和电动出行的高级主管Julia Poliscanov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减排目标需要逐步收紧,从而让汽车制造商不仅承诺将逐步淘汰化石燃料汽车,还要让他们制定战略,按时兑现这一承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16I70259535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沃尔沃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