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造车再提速?小米“急”招自动驾驶人才

盖世汽车 Sunny 2021-06-15 17:30:40

距离小米官宣造车已经过去两月有余,关于“小米造车”的动态也在陆续更新。

日前,小米官网针对自动驾驶岗位发布多条招聘信息。不过,除自动驾驶岗位外,暂无其他汽车相关岗位招聘。

根据官方发布的信息,我们可以看到这些岗位涉及数据平台、车载基础架构、决策规划、毫米波算法、开发工具、前端平台开发、嵌入式软件以及高精地图等。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招聘岗位前都加注了显眼的红色字体“急”。而且,这些岗位的招聘地点皆位于北京海淀区。

由此,这引发业界猜测小米研发中心\总部或将落户北京。不过,小米尚未就此置评。

造车再提速?小米“急”招自动驾驶人才

图片来源:小米官网

就自动驾驶领域而言,小米的最新动作不仅仅是“广纳贤士”。本月初,该公司还投资了两家位于上海的自动驾驶技术相关企业。

6月3日,小米参与了纵目科技的1.9亿美元D轮融资——这也是官宣造车后,小米首次在汽车领域进行的投资。6月8日,禾赛科技宣布完成超过3亿美元的D轮融资,小米和高瓴、美团共同领投。

从很大程度上来看,虽然北京在自动驾驶领域有先发优势,但是包括上海在内的其他城市也有可能成为小米的落脚点。比如,和小米手机有着深度合作的武汉。

在小米官宣造车一天内,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就出现很多“让小米造车落户武汉”的留言。对此,武汉市经济开发区也曾积极回应网友,称经开区已经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将主动、热情对接小米,充分展示区内优质汽车生态圈和优越营商环境,争取合作可能性。必须提及的是,武汉经开区经过30年的发展,已将汽车产业作为支柱产业,具有“中国车谷”之称。

截至目前,我们尚不确定小米将在哪座城市推进造车计划,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小米正在加快造车步伐。自从宣布造车以来,除了招兵买马、加速投资,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先后考察了上汽通用五菱新能源工厂和长城哈佛研发中心,这些车企甚至还与小米传出“绯闻”。

根据乘联会的零售销量,自去年9月以来,五菱宏光MINI EV便一直“碾压”特斯拉。显然,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后者亲民的价格。而亲民属性也是小米一直以来所具有的,双方可以说是存在一定共性,这就难免引发一些关于两家公司合作的猜想。

早在今年3月,就有媒体报道称,小米正在和长城汽车谈判使用其工厂生产电动汽车。不过,这一消息随即遭到双方否认。

日前,在2021中国汽车重庆论坛上,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透露,比亚迪不仅支持小米造车,甚至正在和小米洽谈一些汽车项目。消息一经传出,便有媒体猜测,或许未来的小米汽车将会交给比亚迪来代工生产。

诚然,与小米之前专注的消费电子领域不同,汽车产业链是精密且冗长的。即便雷军承诺“愿意押上所有战绩和声誉”,但实际上,无论是与先入局的互联网大厂相比,还是与积淀深厚的传统主机厂比较,小米终究还是差了点意思。

或许,一边“牵手”主机厂,一边投资自动驾驶初创企业 ,也不失为小米造车的捷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15I70259420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