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磷酸铁锂版Model Y,箭在弦上?

汽车公社 崔力文 2021-06-11 14:08:45

随着入门门槛更低的Model Y加入,预计特斯拉位于中国,2021年还将冲击更高的交付目标。

熟知特斯拉入华以来发展路径的读者必然知晓,去年Model 3实现销量井喷的根本原因,还是其标准续航版本车型,动力电池由LG化学正式切换至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

磷酸铁锂版Model Y,箭在弦上?

随即,整车制造成本大幅下降,从而触发这家美国车企颇为直接的调价机制,几轮官降过后,售价维持在目前的25.09万元。对比同级别竞品,拥有了非常之高的性价比优势。

而就在今天,据相关媒体报道,国产特斯拉Model Y或计划于7月份推出磷酸铁锂电池版本车型,搭载来自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组。面对此消息的爆出,有了之前国产Model 3的供应商切换,其实并不感到意外。特斯拉与宁德时代的合作,也可谓水到渠成。

毕竟,截至目前国产长续航版Model Y仍维持在34.79万元。因售价高于30万元,无法享受对应新能源补贴。而随着磷酸铁锂标准续航版Model Y正式到来,该车型售价预计肯定会下探至30万元以下,并成功拿到补贴。

磷酸铁锂版Model Y,箭在弦上?

据乘联会刚刚公布的5月销量显示,特斯拉批发销量达到了33,463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02%,环比4月增长近30%。其中,特斯拉国内零售达到21,936辆,相比4月的11671辆环比增长87.95%。出口11,527辆,相比4月的14,174辆,环比下跌18.68%。

更加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作为第二款实现国产化的车型,定位纯电SUV的Model Y,共卖出12,728辆,首次超越Model 3,创下单月销量历史新高纪录。今年1-5月,特斯拉在华销量累计达到12.8万辆,用不到半年时间几乎追平了2020的全年销量。

对于这样深陷风波之中“不降反升”的表现,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在回答媒体采访时表示:“因为特斯拉是订单销售,本身并不受短期负面性的影响,而且五月份零售超越四月份是正常的季节性走势。”

磷酸铁锂版Model Y,箭在弦上?

同时,他还补充道,“中国SUV市场比轿车销量高的趋势,也会推动特斯拉销量结构性变化。目前市场还比较稳定,预计特斯拉6月份在国内市场的零售,可能还会比5月份更高。”

即便处在负面风波之中,终端销量仍未出现较大影响,已然证明用户对于究竟谁才是产品力较强的车型,分辨能力还在变得愈发强大。所以随着入门门槛更低的Model Y加入,预计特斯拉位于中国,2021年还将冲击更高的交付目标。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11I70258929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