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国际快讯】特斯拉正寻求购买一家芯片厂;福特2030年纯电动车销量将占全球销量40%;传日产计划在英国建立超级电池工厂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1-05-27 08:50:15

【国际快讯】特斯拉正寻求购买一家芯片厂;福特2030年纯电动车销量将占全球销量40%;传日产计划在英国建立超级电池工厂

福特2030年纯电动车销量将占其全球销量的40%

5月25日,福特汽车表示,到2025年,将增加80亿美元的电气化支出至300亿美元,并预计到2030年,其全球销量的40%将为纯电动车。

福特将推出电动版探险者、飞行家和多款硬派SUV

5月26日,福特汽车表示,将基于一种全新的电动车专用架构打造电动版探险者和林肯飞行家跨界车,以及多款中型皮卡和硬派SUV,这些SUV将在2030年前投产。

特斯拉正寻求收购一家芯片厂,以解决芯片短缺问题

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将采取不同寻常的举措,提前支付芯片费用,以确保关键材料的供应,同时也在寻求收购一家工厂,该公司正与中国台湾、韩国和美国的行业运营商讨论确保芯片供应的提议。

传日产计划在英国建立超级电池工厂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日产计划在其英国桑德兰汽车厂建造一座巨大的电池厂,以支持每年20万辆电动车的生产,该厂将由中国电池供应商远景运营。 

现代、LG能源解决方案将在印尼建设首个海外合资电池厂

韩国现代汽车和LG能源解决方案将斥资12亿美元在印度尼西亚建立东南亚首个合资电动汽车电池工厂。两公司计划下月公布详细计划,业内人士透露,该工厂在印尼的选址尚不清楚,预计年产量为10GWh。

SK Nexilis将在欧洲建设5万吨电池铜箔厂

韩国SKC旗下电池铜箔供应商SK Nexilis决定在欧洲建设一家年产能5万吨的工厂,已获得董事会批准;同时,另一个在美国的类似项目也获得批准。这将使其电池铜箔年产能从目前的4.3万吨提高至20万吨(全球最高)。

竞标者Quantum称可使兰博基尼成为“创新先锋”

5月26日,瑞士Quantum集团表示,若能收购大众兰博基尼部门,将使此跑车品牌成为技术和清洁能源领域的“创新先锋”,这对整个大众集团来说显然是一个关键的战略利益。5月25日,大众奥迪表示不会出售兰博基尼。

德国警方调查特斯拉纵火案

5月26日凌晨,勃兰登堡州Gruenheide起火,损坏了几根通往特斯拉工厂的电缆。在极左活动人士声称对此事负责之后,德国警方正在调查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的建筑工地夜间发生的火灾是否有政治动机。

捷豹I-Pace成为谷歌的首款电动街景车

5月25日,谷歌和捷豹路虎宣布合作组装了一款纯电动版I-Pace SUV,配备了捕捉街景图像所需的设备,并在爱尔兰都柏林部署了这款车。

起亚K8有望成为韩国最畅销的汽车

起亚K8是旗舰K7轿车的最新换代车型,销售首日即获18,015份订单,超过现代Grandeur在2019年11月4日创下的17,294份的记录。

索尼将投资180亿美元发展娱乐和汽车传感器业务

索尼正努力加强汽车传感器的研发。 这些传感器包括用于车辆内部的传感器,以及用于激光雷达系统的传感器。“我们将继续发展VISION-S电动车。未来索尼可以为移动出行领域做出最大贡献的领域是汽车传感技术。”

德国联邦议院通过自动驾驶法草案

德国联邦议会通过了一项旨在“修改道路交通法和强制保险法-自动驾驶法”的法律草案(19/27439),未来将允许无人驾驶汽车能够在全国范围内的公共道路交通的特定操作区域正常运行。

沃尔沃汽车建成公司首个气候中和汽车厂

5月26日,沃尔沃汽车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公司在瑞典托斯兰达的汽车制造厂已经变为气候中立,这也是该公司最古老的工厂。目前,该工厂一半的供暖来自沼气,另一半来自工业废物的集中供暖。

大众大举投资 促进德国数字化、展厅销售

5月26日,大众汽车表示,到2023年将投资数亿欧元,以扩大其在德国的数字化销售和展厅销售。这是大众在德国最大的一笔投资,将集中用于增加经销商的产品和服务培训,以及推动新车和二手车的数字化销售渠道。

宝马宣布多项生产网络人事变动

宝马集团宣布美国、德国和英国工厂新任负责人,其中,从9月1日起,宝马慕尼黑工厂负责人Robert Engelhorn将接管宝马位于南卡罗来纳州斯帕坦堡最大的生产基地。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27I70256527C108.shtml

文章标签: 国际快讯 德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