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道不尽的电动化 绕不开的广汽丰田

汽车公社 杨晶 2021-05-27 06:39:54

旗下产品的每一次焕新,都将成为广汽丰田再一次出发的新起点。

当前,面对碳达峰、碳中和的总体目标,我国的汽车产业基本已经达成共识。而汽车电动化的全面发展,无疑是实现交通碳中和的一个重要途径。过去五到十年时间,中国是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引领者,这其中先行者寥寥。

不过,在其他汽车厂商对电动化转型尚未抱有坚定信心的时刻,广汽丰田就已经敢为人先地做出大胆决定,积极响应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政策,持续导入电动化技术,为消费者带去高价值的产品体验。

道不尽的电动化 绕不开的广汽丰田

随着电动化时代的加速到来,各品牌之间的下一个百年竞争大戏精彩登台。广汽丰田没有固步自封,反而带着开放与接纳的心态,不断布局包括HEV、PHEV、EV、FCEV在内的电动化产品,致力于主力车型全面覆盖电动化。

面对如此激进的市场更迭,广汽丰田的快速反应,不仅展现了它对低碳出行的宏大愿景,同时也让其自身成为了电动化市场的先行者。

全方位电动化战略提速,“新能源家族”全面出击

两百年前黑格尔发出警告:“当人类欢呼对自然的胜利之时,也就是自然对人类惩罚的开始。”汽车工业是人类对速度的征服,随之而来的尾气污染则是自然对人类的惩罚。作为汽车工业文明的一份子,电动化的逐步实现,则是人类对征服自然的反思,也是全球汽车工业未来如何对待自然所达成的共识。

在对待全面电动化这件事上,丰田的策略是“全面开花”。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丰田首次揭幕了旗下全新纯电动专属系列“TOYOTA bZ”,这个系列将引领未来丰田新能源车型发展。背靠这个世界上体量最大的造车集团之一的丰田汽车,广汽丰田的步履也一如既往的稳健。

道不尽的电动化 绕不开的广汽丰田

近年来,广汽丰田践行"全方位电动化"战略,目前共推出4款新能源车型,包括长续航大空间纯电家轿广汽丰田iA5、丰田首款纯电SUV C-HR EV、雷凌双擎E+和威兰达高性能版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组成新能源家族。

作为新能源技术的普及者,广汽丰田新能源家族首先拥有先天技术和口碑优势,再得益于TNGA架构升级后,进化为更高级的驾乘品质享受。尤其是加上丰田一以贯之的高品质造车理念,广汽丰田新能源家族成为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理想选择。

新能源家族产品的相继推出,令广汽丰田踏准了“纯电时代”逐渐起势的步伐。而作为电动化的另一种表现形式,丰田的双擎混动系统也是电动化中的鼻祖,并且在中国市场上有口皆碑。

包含第八代凯美瑞双擎混动、雷凌双擎混动、威兰达双擎混动在内的广汽丰田混动家族,不仅覆盖了主流的中级车、中高级车、中型SUV混动细分市场,其销量的增长趋势也远超同级竞品。

道不尽的电动化 绕不开的广汽丰田

最新数据显示,广汽丰田混动世家和新能源家族的电动化车型销售占比不断提升。4月份,广汽丰田混动世家和新能源车型实现销量12,876辆,同比增长52%,在广汽丰田整体销量中占比已达17%。

对于如今的成绩,广汽丰田归结于TNGA架构平台以及“高QDR”造车理念所造就的。可是如若细品一下,无疑是由于高价值车型和多线并行的车型路径、长久以来在终端市场累积下来的口碑,以及为市场树立起的品牌高度而催生出的。

作为在市场上摸爬滚打不到20年的汽车企业,面对市场,面对来自新商业模式的挑战,广汽丰田不惧挑战、顺势前行,以更高效、更创新、更超前的方式去扎根。其充满自信又保持谦虚谨慎,在变革中充分发挥体系上的硬实力不断修炼内功。

广汽丰田正在践行着这样的使命,恪守“通过汽车创造美好生活,服务和谐社会”的宗旨,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如今的广汽丰田,从车型销量的全面爆发,到高附加值车型持续输出,已然成长为当下中国车市中最值得借鉴的范本。

双擎混动阵营再壮大,全新第四代汉兰达王者降临

自2010年导入首款双擎混动车型,广汽丰田十一年深耕国内混合动力市场,新能源家族强力推动双擎混合动力普及潮流,双擎混动累计销量超36万辆, 积淀了深厚的用户口碑。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广汽丰田还带来了重磅车型全新第四代汉兰达。

道不尽的电动化 绕不开的广汽丰田

2009年广汽丰田引入汉兰达,正式国产化,成为国内首款真正意义上的豪华大7座SUV,并一直保持热销,至今累计销量超过100万辆。保持细分市场NO.1的市占率及可靠的品质保障,不仅让汉兰达成为细分市场的“销量标杆”,更是成为用户的“口碑标杆”。

汉兰达不仅是丰田的全球战略车型,也是广汽丰田的旗舰与标杆车型。全新第四代汉兰达身负品牌与家族使命,首次导入TNGA 2.5L全新增强版第四代THS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也是同级别中率先搭载混合动力的车型,引领“豪华大型SUV”混动风潮。

谁布局了未来,谁就能拥有未来。对所有的汽车品牌来说,将来电动化的角逐,其实从这一刻就已经埋下了伏笔。

作为“王者标杆”的汉兰达,不仅仅局限于颜值更高、空间更大、动力更强、车机更智能、安全性进一步升级,而在于这款车能够提供更为舒享的用车生活。无论是大7座的全场景应用,还是同级领先的超低油耗,以及更强的安全辅助配置,汉兰达带来的是全路况、全天候的休旅出行。

道不尽的电动化 绕不开的广汽丰田

作为大七座SUV的标杆车型,市场上竞争对手换了一拨又一拨,汉兰达还是那个汉兰达。如今,随着新成员全新第四代汉兰达的加入,广汽丰田将开拓大型SUV混合动力市场,混动世家强势扩容。

不可置否,目前新能源汽车行业竞争激烈,而得益于丰田较早地启动电动化,广汽丰田在“品质第一”的企业文化引领下,建立全价值品质保证体系。不仅在产品质量,同时在用户满意度方面也收获权威及市场认可,更是连续9年获得中国汽车行业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CACSI)合资企业第一名、连续5年获得丰田全球卓越服务表彰(CDEA)金奖。

一直以来,广汽丰田坚守“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不仅带来众多高价值产品,更为用户提供安心、透明和高效的全方位服务。此外,基于电动化技术的快速进步,消费者需求的显著提升。广汽丰田同时也想客户所想,不断改进服务、增加服务功能。

道不尽的电动化 绕不开的广汽丰田

2018年,是广汽丰田TNGA战略落地的成长期;2019年,是广汽丰田以凯美瑞为核心构建全新阵营的的成熟阶段;2020年,是广汽丰田全力以自身体系力对抗新能源车市的爆发之年。那么,在2021年,广汽丰田将持续占据合资品牌的市场高位,在中国车市扮演着市场风向标的角色。

在电动化时代浩浩荡荡到来之际,广汽丰田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并形成了丰富的产品阵营。旗下产品的每一次焕新,都将成为广汽丰田再一次出发的新起点。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市场,让高品质电动化产品触手可及。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27I70256424C109.shtml

文章标签: SUV 销量 广汽丰田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