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国轩高科宜春新能源项目开工,将于2022年底建成投产

盖世汽车 雷云 2021-05-24 11:54:14

5月22日,国轩宜春锂电新能源项目正式奠基,这意味着国轩高科在宜春的投资全面启动。据悉,该项目是宜春市首个投资额超百亿元的工业企业单体项目,将于2022年底建成投产。

国轩高科宜春新能源项目开工,将于2022年底建成投产

今年2月28日,宜春市人民政府和国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宜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轩集团投资115亿元锂电新能源产业项目正式落户宜春经开区。该项目主要从事矿山资源开发、碳酸锂提取、锂电池研发与制造、储能系统开发等,打造动力电池的全产业链体系。

根据规划,国轩宜春锂电新能源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计划2022年底建成投产,二期项目计划2025年底建成投产,达产达标后预计可实现产值约2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国轩高科宜春锂电新能源项目是目前宜春工业企业单体项目投资额最大的项目,该项目从今年2月28日双方正式签约到项目开工,仅用4个月时间,刷新了宜春百亿级重大项目落户落地的新速度。

据了解,为加速推进项目,国轩高科以自有资金出资成立了全资子公司江西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江西国轩”),该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由国轩高科100%持股。5月7日晚,国轩高科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近日完成宜春新设子公司江西国轩的工商登记手续,并取得了《营业执照》。作为国轩高科在宜春投资的平台公司,江西国轩拟在宜春市经开区、奉新县、宜丰县等地设立多家子公司,主要从事矿山资源开发、碳酸锂提取、锂电池研发与制造、储能系统开发等。

国轩高科董事长李缜表示,把宜春打造成“世界锂都”,是宜春市高瞻远瞩的战略构想。国轩将从资源的开发技术、碳酸锂的提取技术、锂电池的制造技术等多个层面,布局宜春锂电产业链。

另值得一提的是,为实现“2025年动力锂电池产能达到100GWh”战略目标,保障上游原材料供应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今年以来,国轩高科不断在电池全产业链谋篇布局。

3月22日,国轩高科与肥东县政府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拟投资120亿元在肥东县境内的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建设动力电池产业链系列项目,主要为动力锂电池上游原材料及电池回收等,项目规划占地2280亩,预计24个月内竣工投产。项目建成后,将保证国轩高科2025年动力电池产能达到100GWh的原材料供应,并切实解决锂电池回收和梯次利用问题。

3月24日,国轩高科与宜春市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宜春矿业”)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出资10,000万元设立合资公司宜春国轩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其中,公司以自有货币资金出资5,1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51%;宜春矿业出资4,9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49%。协议规定,宜春国轩的经营范围包括矿产资源的开采、收储、管理、经营等,目的是共同投资开发矿产资源,保障公司锂矿资源供应。本次投资完成后,宜春国轩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随着业务版图的不断扩大,国轩高科经营业绩也呈持续向好之势。2020年,国轩高科实现营业收入67.24亿元,同比上升35.60%;其中,动力锂电池板块实现营收62.77亿元,同比增长45.27%,占比公司总营收比重达到93.35%。与此同时,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5亿元,同比上升192.02%。

国轩高科表示,受益于国内新能源动力锂电池下游需求旺盛,国轩高科去年动力锂电池销量达到258,310万安时,同比增长69.24%。今年一季度,国轩高科实现营收12.92亿元,同比增长77.09%;净利润为4791.83万元,同比增长42.49%。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24I70256005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国轩高科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