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E周看点丨美的跨界不造车;李峰加盟华人运通任联席总裁

盖世汽车 雷云 2021-05-24 06:19:37

本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有哪些大事件发生?

美的造车,只是造了个“寂寞”

5月18日,美的在合肥召开发布会,期间展示了其最新的汽车新品,通过旗下公司威灵汽车,美的发布了三大汽车相关的产品线,涵盖了驱动系统、热管理系统和辅助/自动驾驶系统。

E周看点丨美的跨界不造车;李峰加盟华人运通任联席总裁

美的“汽车”发布会,图片来源:美的集团官图

需要指出的是,与百度、小米、360等互联网科技公司不同,美的强调“不造车”,专注为车企提供汽车零部件。由于不是人们期待的进入整车制造领域,当天美的集团股价下跌0.71%,资本市场反应并不积极。

此前,美的集团在其官方公众号发文,预告将发布新能源车相关新品,并配有一张若隐若现的汽车海报。模糊的言辞,加之家电造车已有先例,一时间外界纷纷猜测,“猪都能飞”的风口下,美的也要跨界造车?尘埃落定之后,朋友圈不少人感言:原以为美的会造车,没想到只是造了个“寂寞”。

盖世点评:美的虽然“不造车”,但是“美的牌”汽车零部件会被哪些车企采用,能否振兴我国自主零部件产业,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李峰加盟华人运通任联席总裁,全面负责高合汽车销售等业务

5月19日,华人运通官方宣布,李峰加盟该公司任联席总裁,兼任高合汽车销售服务公司董事长,向华人运通董事长兼CEO丁磊汇报。

E周看点丨美的跨界不造车;李峰加盟华人运通任联席总裁

图片来源:华人运通

据悉,李峰将全面负责高合汽车整合销售、售后、充电等业务,同时负责用户发展和运营以及高合汽车品牌公关和产品传播。此前兼任首席市场官(CMO)的华人运通联合创始人陈威旭将转为担任首席运营官(COO)。

其实,李峰与华人运通早有交集。在加入华人运通之前,李峰任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在其主导的去产能、去库存战略下,东风悦达起亚将位于盐城的第一工厂出租给华人运通,以此释放了15万辆产能。目前,华人运通的工厂正由东风悦达起亚的工厂改造升级而来。

盖世点评:作为汽车行业的资深“老将”,李峰此次履新造车新势力对其职业生涯而言亦会是一场挑战。

发改委:统筹推进居住社区充电桩建设与改造

据发改委20日消息,为加快提升充换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支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发改委。能源局组织起草了《关于进一步提升充换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意见》提出,完善居住社区充电桩建设推进机制。各地充电基础设施主管部门会同住房和城乡建设、人防、消防等部门建立协同机制,统筹推进居住社区充电桩建设与改造。具备安装条件的,居住社区管理单位和业主委员会不得阻挠用户建桩。对积极支持配合充电桩安装的居住社区管理单位可予以专项奖励。

此外,力争到2025年,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快充站覆盖率不低于80%,其他地区不低于60%。

盖世点评:随着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的不断提升,充电模式已成为制约我国电动汽车大规模推广的又一大影响因素,《意见》的起草十分必要。

扩充销售网点,小鹏汽车在淄博成立新公司

企查查APP显示,5月18日,淄博小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朱艳华,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汽车租赁等。

E周看点丨美的跨界不造车;李峰加盟华人运通任联席总裁

图片来源:企查查

企查查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大股东为小鹏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00%。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小鹏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已在全国多个地区投资成立销售服务公司,如:广州智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茂名小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温州智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北海小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西宁小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

盖世点评:随着小鹏汽车市场销量的一路高涨,完善销售和服务网络无疑成为小鹏汽车当下的重点工作之一。

LG新能源(南京)锂电池二工厂项目竣工

据南京日报消息,位处南京江宁滨江开发区的LG新能源锂离子电池二工厂项目已于5月18日竣工。

E周看点丨美的跨界不造车;李峰加盟华人运通任联席总裁

图片来源:南京日报

据悉,LG新能源锂离子电池项目于2018年7月签约落户滨江开发区,主要从事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的生产制造及电池相关安全检测,计划总投资33亿美元。一工厂已于2019年11月实现量产,并不断增设新的生产线,产能达27GWh/年,二工厂主要面向欧洲市场供应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是LG新能源(南京)在滨江开发区建成的第二个工厂,预计年销售额为200—250亿元。项目全面达产后,年销售额将达到450—600亿元。

盖世点评:按照LG新能源计划,到2021年末前,其电池年产量计划从2020年的120GWh增加到156GWh,提高30%,此次竣工的二工厂无疑将发挥重要作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24I70255776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小鹏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