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国轩LFP电池供货零跑T03

高工锂电 2021-05-19 08:28:16

5月17日,有消息称国轩高科已与零跑汽车达成合作,为后者供应电芯,并顺利实现量产供货。

为此,高工锂电向国轩高科内部人士求证,对方回复称“消息属实,配套车型零跑T03,电芯为磷酸铁锂电池。”

其实双方合作早有征兆。

1月初,零跑汽车宣布与合肥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合肥市政府对零跑汽车实施B轮融资,零跑汽车也将在合肥市庐江县设立第二工厂,布局年产20万辆新能源汽车项目。

其选址地庐江县颇有玄机,庐江县也是合肥国轩的又一个大本营。去年7月,大众投资项目启动,合肥国轩年产30000吨高镍三元正极材料项目落地庐江。

4月初,零跑T03磷酸铁锂版车型亮相2021年第3批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该车动力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35.6Wh/kg,NEDC续航403公里,与现款三元锂电池车型保持一致,LFP动力电池提供商正是合肥国轩。

零跑汽车是大华股份主要创始人朱江明的第二次创业,也是为数不多完成交付且活下来的造车新势力企业。

截至目前,零跑汽车已推出三款量产车型:零跑T03、零跑S01及零跑C11。其中零跑T03定位一款微型电动车,其官方售价为5.98-7.58万元,其搭载36.5kWh的电池组。

交付方面,零跑汽车目前处于新势力交付第二梯队,4月新车交付2770辆,同比增长866%,2021年累计交付14608台。

值得一提的是,国产Model 3、比亚迪汉EV等现象级LFP电池车型驱动,LFP电池凭借其成本优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主机厂加入。新势力企业除零跑外,包括蔚来汽车、小鹏、合众均有推出LFP电池车型。

就在近期,小鹏汽车何小鹏明确指出,小鹏G3和P7对于磷酸铁锂电芯的需求在快速提高,已经超过了G3原本10%、P7原本20%的比例。相信未来磷酸铁锂的比例进一步提高,且毛利也会进一步提高。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19I70255203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零跑T03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