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首台30万公里威马EX5诞生,3年用车成本仅3.8万元,省出一台新车

盖世汽车快讯 童郜生 2021-05-14 11:24:03

一辆车能开多少公里?试想一下,对于一辆私家车来说,行驶超过30万公里还能开吗?近日,“智能汽车头号实力派”威马汽车对一辆行驶里程超30万公里的威马EX5进行电池包数据检测,分析发现:该车电池包衰减率仅为4.29%,远优于20%的行业标准,犹如一双奔跑3年依然“95新”的跑鞋!

作为衡量电池包内部安全的重要数值,电压差数值越小,发热起火风险越低;正负极绝缘阻抗数值越高,电池包绝缘性也相对更高。通过对该车电池包检测显示,行驶超30万公里的威马电池包电压差仅为27mV,负极绝缘阻抗高达3,028MΩ,正极绝缘阻抗也达到898MΩ,检测数据均大幅优于相关行业标准。

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表示,威马汽车始终坚持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质量稳定、体验出色、成本合理的产品和服务。不仅通过自建智能工厂,率先为用户提供电池包终身质保服务,保障高质量产品的生产与交付,更通过实时监控的智能系统,安全护航用户的每一次出行。

首台30万公里威马EX5诞生,3年用车成本仅3.8万元,省出一台新车

开威马跑30万公里,省出一台新车的费用

据了解,该车来自浙江温州的蔡先生,就职建筑公司的他,需要长期跨城市往返于江浙地区的高速公路。相比普通用户在市区使用新能源车型的里程增长速度和充电频次,蔡先生的威马EX5日均行驶里程超400公里,累计充电超2,200次,车辆电池包长期处于高强度工况环境,这无疑对电池包的容量衰减及安全性能造成巨大挑战。然而,本次检测中的各项指标均表现出接近出厂时的状态,优异的测试结果再次体现了威马汽车在电池包研发生产与整车智能制造方面的显著优势。

“开威马3年多,除了常规保养之外,没有其他维修经历,非常省钱。”蔡先生谈起相伴3年的威马EX5兴奋地说道,“之前开惯燃油车的我,自从换了威马汽车后,再也不想开燃油车了。尽管日常充电以快充为主,但30万公里跑下来,车辆的续航里程、驾驶感受和新车几乎没有差别,也没有任何零部件异响或损坏。”

首台30万公里威马EX5诞生,3年用车成本仅3.8万元,省出一台新车

车主蔡先生与他的威马EX5

除了过硬的整车品质,威马EX5的“省钱体质”也深受蔡先生的肯定。从一名燃油车老司机到拥有30万公里行驶里程的新能源车主,蔡先生对两者天差地别的用车成本感触颇深:相比于燃油车频繁的保养次数和动辄上千元的保养费用,威马EX5三年5次的保养总费用仅为2,000元!更令他惊喜的是,由于这台威马EX5百公里电耗仅为15度,行驶30万公里的充电总费用仅为3.6万元。3年30万公里的威马EX5综合用车成本仅为3.8万元,相比同价位、同里程燃油车共节省约17万元,相当于省出了一台全新威马EX5-Z的购车费用!(按威马EX5-Z官方指导价计算)

首台30万公里威马EX5诞生,3年用车成本仅3.8万元,省出一台新车

同为30万公里,威马EX5与主流15万级燃油SUV用车成本对比

蔡先生表示,威马EX5为他节省了大量的经济成本,质量还非常稳定、耐用,越开越划算,这是燃油车无法做到的。现在,他几乎放弃了对家中另一台燃油车的使用。在被问及“下一台车是否还考虑威马?”这一问题时,蔡先生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自建工厂铸就严格品控,威马EX5成为首款销量超5万的新势力车型

对威马汽车而言,这台在极短时间内安全、稳定行驶了30万公里的量产整车是对其生产工艺、装配工艺及供应商整合实力最直观的肯定!作为智能汽车头号实力派,威马汽车具备完整的整车研发能力、设计能力、供应链管理能力,以及生产制造能力,是造车新势力首个自建工业4.0标准工厂的企业。

首台30万公里威马EX5诞生,3年用车成本仅3.8万元,省出一台新车

威马汽车是造车新势力中首个自建工业4.0标准工厂的车企

威马汽车始终坚持自主研发、正向开发,以平台化推动电池包的开发,包括具备前瞻性的VDA电芯/模组平台化,实现与不同供应商电芯模组的完美兼容;通过箱体结构平台化,实现电芯的积木式组合,灵活开发不同电量的电池包。其行业独有的“黑科技”——热管理2.0系统,保障电池在-30℃~50℃的环境温度中稳定工作,可实现冬季充电效率提升50%以上。

在制造层面,威马拥有高度自动化电池车间,具备高柔性的AGV自动化装配线,每一块电池都由智能机器人搬运提高模组装配精度,并配备可追溯系统。此外,威马电池包达到IP68防水防尘标准的高品质,已成功通过66项严苛测试,包括1米深海水浸泡8小时、70秒火烧、机械冲击、模拟碰撞和跌落试验等。

全面细致的电池包防护离不开强悍的外部安全设计。威马汽车具备坚固的电池包壳体,采用高强度钢制作,能有效抵御碰撞和挤压带来的冲击。780Mpa超高拉伸强度钢外壳,3台蒸汽机车都无法将其拉断;100KN抗压,相当于两只亚洲象踩压电池包零变形,三只亚洲象踩压变形度小于20%。电池包底部还覆盖高分子涂层,防止碎石和剐蹭冲击。

首台30万公里威马EX5诞生,3年用车成本仅3.8万元,省出一台新车

威马电池包拥有超强承压力,两头亚洲象也踩不坏

威马还自有BMS电池管理系统,可对电池进行实时监控,根据采集的信息调节参数进行动态有效管理,电芯温差控制在±2℃,从而延长电池使用寿命,并对电池过充、过放等场景进行严格监测和保护,一旦发生单体电芯故障,可迅速切断整个通路,保障其余电芯正常工作,最大程度避免因使用不当或不利工况环境对电池造成的损害。

不仅电池的制造品质、安全性能过硬,威马EX5在行车安全方面亦可圈可点,其搭载的L2级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帮助用户解放双脚,减轻长途驾驶疲劳,兼有智能语音交互助手“小威”,让用户养成语音调用座舱功能的良好习惯,集中驾驶注意力,避免潜在危险。

目前,威马已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中首家规范了每一万公里的保养项目及收费标准的企业,其中空调滤芯、前雨刮片为每次保养的“必保项”,实行100%更换制,让广大用户得到更多实惠。另一方面,威马还推出了移动服务车上门服务,让用户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车辆系统检测、简易保养、软件升级等品质服务,为用户节约大量时间成本。

依托优良的用户口碑与全面的安全、智能表现,威马EX5交付至今,已连续18个月位列造车新势力单一车型销量冠军,拥有超过5万名忠实用户。目前,威马EX5-Z创领版已全新上市,内外饰均采用了全新升级,智驾实力更进一步。今后,威马将继续秉持“科技普惠”的品牌理念,持续强化产品品质,让更多用户体验到威马“安全可靠、质量稳定、体验出色、成本合理”的产品和服务,陪伴每一位用户开启美好、精彩的出行旅程。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14I70254584C109.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威马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