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得州农工大学开发新型无金属多肽电池 可根据要求进行降解

盖世汽车 Elisha 2021-05-14 09:27:52
核心提示:在酸性环境下,新电池平台的成分可根据具体要求进行降解,从而产生氨基酸、其他结构单元和降解产品。

盖世汽车讯 锂离子电池的出现,彻底改变了储能技术,现在电池动力设备几乎无处不在。然而,现有锂离子电池需要使用大量的钴。这种元素储量有限,而且锂离子电池的回收率很低,导致钴需求量大幅增长。据外媒报道,得州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的多学科研究团队取得突破性进展,可以不使用钴来制造电池。

得州农工大学开发新型无金属多肽电池 可根据要求进行降解

 (图片来源:得州农工大学)

研究人员开发出完全不含金属的新电池技术平台。这一新技术采用的是多肽有机基团结构。研究人员Dr. Karen Wooley表示:“多肽是蛋白质的组成部分。我们放弃使用锂,转而采用多肽,可以不必再开采贵金属。这种多肽电池可降解,易回收,而且无毒、更安全。”

这种纯多肽有机基团电池,由具有氧化还原活性的氨基酸大分子构成,有助于解决回收问题。在酸性环境下,新电池平台的成分可根据具体要求进行降解,从而产生氨基酸、其他结构单元和降解产品。这是本项研究取得的重要突破之一。

研究人员Jodie Lutkenhaus表示:“锂离子电池存在的重要问题是,其回收程度无法满足未来的电气化运输要求。现在,锂离子电池的回收率只达到个位数。电池中有很多有价值的材料,但很难回收,而且回收时的能耗很大。”

对于发展可持续性、可循环利用的电池来说,这种电池的开发标志着重大进展,可充分减少对战略金属的依赖。研究人员计划,下一步利用机器学习来优化材料和电池平台结构。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14I70254351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