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印度3D传感器技术创企融资400万美元 研发3D数据感知平台

盖世汽车 Fairy 2021-05-13 09:00:0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印度3D数据自适应边缘处理平台Cron AI宣布,其在由VenturEast和Kitaki Ventures领投的A轮融资中筹集了400万美元,现有投资者YourNest Venture Capital也参与了该轮融资。

印度3D传感器技术创企融资400万美元 研发3D数据感知平台

SenseEdge(图片来源:Cron AI)

Cron AI公司于2015年由Tushar Chhabra和Saurav Agarwala合作创办,研发了一款由实时人工智能(AI)和深度学习提供支持的边缘推理平台,能够在产品边缘给算法和神经网络加速。

该公司的硬件和软件架构能够让创新者利用3D传感器研发智能解决方案,从而准确地感知和学习真实世界,而这一点对于自动驾驶车辆、移动出行、物流、机器人、智能交通基础设施等应用至关重要,而智能空间和安全应用也能够从始终如一的高智能决策数据中获益。

Cron AI将利用A轮融资筹集的资金加速交付SenseEdge,后者是一个不依赖于传感器的3D数据感知平台,旨在解决新市场对3D传感、感知和处理的需求。据该公司所说,该技术已经进入研发的高级阶段,测试套件将于2021年下半年交付给客户。

该公司在其新闻简报中强调,SenseEdge设备能够让新行业更容易获取3D激光雷达点云处理数据,并打造未来应用。VenturEast公司普通合伙人Srikanth Sundararajan表示:“在包括3D图像提取的实时数据推理方面,在边缘部署深度学习的需求很高。”

Cron AI还表示,其SenseEdge平台是自主研发、从头开始构建的,设计旨在在边缘解决处理3D传感器数据所面临的挑战性计算需求,此类3D传感器可能包括雷达、激光雷达和ToF摄像头等。该解决方案是一个“3D传感、情境感知、人工进化、自我优化的异构边缘平台”,能够弥合复杂3D传感动态与真实世界应用之间的差距。

据咨询公司Mordor Intelligence发布的市场报告显示,2020年的3D传感器市场的市值达到了20.2亿美元,预计在2021至2026年间,将以18%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增至54.6亿美元。该报告指出,汽车行业是受到3D技术影响最显著的领域之一。

该报告表示:“印度等新兴国家的很多制造商都在大举投资研发活动,关注于新车型的工程设计。这一因素导致在设计汽车时,3D地图和导航解决方案得到了越来越多地采用。而此类因素都有助于3D传感器市场的增长。”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分析月刊》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13I70254257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