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印度疫情恶化 汽车销量或到2023财年才能恢复至疫前水平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5-11 16:50:52
核心提示:目前是印度最艰难的时期之一。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5月10日,印度汽车经销商协会联合会(FADA)表示,与去年第一波新冠疫情相比,今年印度疫情开始向小城镇和村庄等蔓延,这使得汽车销售将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恢复。

去年下半年,印度汽车销量(尤其是轿车和SUV的销量)强劲反弹,因为消费者纷纷选择购买私家车以避免公共交通,从而保证社交距离并确保安全。

FADA表示,随着第二波疫情开始从新德里和孟买等受灾严重的城市向农村地区蔓延,印度新冠肺炎单日感染病例接近历史最高水平。印度有13亿人口,其中农村地区人口占其中的近70%,但公共医疗服务有限。该机构预计今年汽车销量的复苏将需要更长的时间,预计到2023财年(大约两年后),该国汽车销售才会恢复到2019年3月份的峰值水平。

过去一个月,印度许多州均实施了严格的封锁措施,其他州也限制了人员流动,关闭了电影院、餐馆、酒吧和购物中心等。FADA总裁Vinkesh Gulati表示,“印度目前正面临最艰难的时期之一,第二波新冠疫情给每个人的生活造成了严重破坏。”

印度疫情恶化 汽车销量或到2023财年才能恢复至疫前水平

(图片来源:玛鲁蒂铃木官网)

FADA透露,4月份,印度新车注册量(包括轿车、SUV、摩托车和卡车在内)较3月份下降了28%。该机构还预计,5月份新车销量将继续低迷,因为一些州的封锁措施将持续到五月底。

根据FADA的数据,五月份的前九天,消费者的购车情绪“极其疲软”,因为这段时间该国大部分地区均处于部分或完全封锁状态。即使是在正常开放的汽车经销厅,顾客人数也下降到了正常水平的30%,许多消费者都推迟了购车。

由于疫情恶化,大多数汽车制造商,包括印度最畅销的车企玛鲁蒂铃木和印度最大的摩托车制造商Hero MotoCorp已经将工厂关闭时间延长至5月16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11I70254077C108.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疫情 印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