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特斯拉1-4月累计销量超9.5万辆 出口再创新高

盖世汽车快讯 童郜生 2021-05-11 15:44:27

近日,根据乘联会公布的中国市场汽车销量显示,1-4月特斯拉累计销量已达95,125辆。据消息称,上海超级工厂Model Y生产线为提升生产效率和品质,在4月份曾停产两周以升级产线设备,销量也因此而产生波动。

确保交付给用户的每一台整车都能满足所有质量标准,是特斯拉“品质为先”的一贯要求。品质决定市场,中国制造的卓越品质与行业领先的制造工艺相得益彰,进一步助力特斯拉在全球范围保持强劲竞争力。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4月新能源车出口呈现爆发式增长,特斯拉中国出口14,174台,创下单月出口量最高记录。即便现在打开官网下订Model Y,交付日期依然排到7月,足见其旺盛需求。

特斯拉1-4月累计销量超9.5万辆 出口再创新高

驶向出口“高速路” 推动汽车行业转型

特斯拉在2021年第一季度海外市场的表现再次惊艳众人。其中Model 3的全球销量排名第一,Model Y紧随其后排名第三,两款车型销量更是占据了全球汽车总销量的16%!特斯拉在欧洲、日本等竞争激烈的发达国家表现非常抢眼,牢牢占据细分市场的前列。有媒体报道称,当前特斯拉电动汽车的市场需求非常强劲,第二季度的汽车产能已经销售一空,这在汽车史上都十分罕见。

据外媒报道,今年3月特斯拉Model 3占据了挪威14.2%的电动汽车市场份额,再次称霸挪威电动汽车销量榜单。作为挪威最畅销的车型,Model 3注册销量为2169辆,超过第二名丰田RAV4两倍之多。

近日,日经中文网报道称,我国第一季度对日本出口的纯电动汽车总量同比增长9倍,出口额达29.49亿日元,增长了48倍,而这批出口至日本的电动车大多为特斯拉。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今年中国的新能源乘用车出口势头很好,预计海外市场新能源汽车将持续走强。越来越多的车企选择跟随特斯拉的脚步,加速“出海”已成为汽车行业的新赛道,加速重构全球汽车行业格局。

曾有人说:“中国也许是世界工厂,但从来不是汽车出口大国。”但如今,中国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最具吸引力的市场,随着愈多强如特斯拉的车企来到中国建厂出口,中国制造水平更进一步,成功捕获来自全球多国消费者的认可与喜爱,未来出口将不可估量。

特斯拉能受到全球消费者的青睐,其中一大主要原因是它总会以最简单、贴心的方式,将优秀的产品与扎实的服务紧密结合,更安心、更舒心、更省心,为用户创造更佳的驾乘体验。

安心 智慧智能守护用户安全

安全,一直是特斯拉不变的基本原则,自第一款量产车型Model S设计之初,“设计以安全为先”便成为贯穿特斯拉产品底层的核心逻辑。

被动安全方面,特斯拉旗下全系四款在售车型在中国、北美、欧洲等全球多国测试体系下都获得了“顶级安全认证”,包括E-NCAP、中汽研、NHTSA等机构的碰撞测试。

除上述荣誉外,Model 3摘得IIHS SAFETY PICK+顶级安全大奖,并在美国政府的“新车评价项目”中,取得受伤概率极低的荣誉。同时Model 3还成为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2月公布的“最高安全选择+奖”(TOP Safety PICK+)得主,是目前顶级安全的汽车之一。

特斯拉的主动安全主要体现在特斯拉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上。前撞预警、侧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等安全功能为每辆车在物理结构之外,又增加了一层安全保护。近日,特斯拉公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报告,数据表明在有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参与下的驾驶过程中,平均约每674万公里的行驶里程会出现一起交通事故,事故率仅为全美平均值的1成左右。

特斯拉主动安全为车主化解危机的案例在国内外不胜枚举。一位国产Model 3车主在感谢信中提到自己曾依靠特斯拉主动安全化险为夷。“前几天路上行驶,突然左侧车辆急刹,我只来得及轻点刹车,特斯拉便直接紧急制动,原来是一只狗狗横穿马路。很感谢特斯拉,平时我经常开车,特斯拉总能带来安全舒适的驾驶体验。”

舒心 完善充电布局解决里程焦虑

特斯拉自进入中国之初便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建设充电网络,如今特斯拉充电桩已成为全国每座城市的风景线。

截止目前,特斯拉在全国范围内建成的超级充电桩数量已超过6200桩,并已建成超790座超级充电站和超过700个目的地充电站,覆盖全国310个以上主要城市,多维覆盖用户高频出行场景。同时,在特斯拉最新的V3超级充电桩加持下,15分钟最多补充约250km的续航里程。

一位陪伴着特斯拉在中国一路走来的老车主曾坦言,亲眼目睹了特斯拉充电网络的极速扩张,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成长一样有成就感。“几年前充电设施还没有这么普及,家充是我的主要充电方式。但是现在放眼北京任一角落,5公里内总能找到超充桩,选择特斯拉果然是正确的。”

省心 直营服务高效解决用户难题

特斯拉的另一个坚守,便是通过直营模式颠覆传统汽车行业。而特斯拉的直营模式不仅包括产品销售阶段,更涵盖了产品使用全生命周期,从根本上杜绝了“价格不透明”以及“靠售后盈利”这两大传统4S店模式的弊端,省时省力更省心。

资深汽车行业观察员李军(化名)认为:“4S店模式约70%的利润来自于售后,这是豪华车维保价格备受诟病的原因之一。特斯拉售后单独运作,不依靠售后盈利,确保了售后费用较低,也从根本上杜绝4S店售后弊病。”

作为特斯拉直营模式中的最新版图,特斯拉直营钣喷中心也已在全国多地启动建设。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已开设6家直营钣喷中心、超过190家体验店与服务中心,覆盖南北方主要省市。预计到今年年底,还将新增超过20家直营钣喷中心,用来不断提高的服务品质让用户真正省心。

据公安部统计,2020年全国新注册登记机动车3328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达111万辆,增量已连续三年超过100万辆,呈持续高速发展趋势。如今有大量现存燃油车保有客户,通过置换新能源汽车,推动可持续能源的转变。

对于特斯拉而言,用户始终是其前行路上的坚实动力,特斯拉也在用切实行动回应着用户的每一份信赖,吸引更多燃油车保有客户置换新能源,推动中国汽车行业的转型升级。相信随着特斯拉生产效率的提升,将会更好地回应强劲的市场需求,满足更多消费者的购车期望。期待特斯拉能继续通过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吸引更多人加入“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转变”的队伍,共同见证电动智能汽车在未来创造更多可能。

《未来7年乘用车产销量预测数据》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11I70254058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特斯拉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