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现代起亚在韩国停产五款车型 以提高利润和市场竞争力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1-04-08 14:06:32
核心提示:“今年停产的所有车型多年来销量数据糟糕。”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及起亚正简化产品阵容,旨在重点提高旗舰车型和更畅销车型的产量和销量,最大化利润和竞争力。

据行业消息,现代汽车已停产曾畅销一时的i30、现代飞思和艾尼氪掀背车,并且,从今年开始在韩国完全停售这些车型。此举是因为近年市场对这些车型的需求并不高,导致销量低迷。这些掀背车首次发布时立刻受到了市场欢迎,但近些年,需求开始偏向SUV。

现代起亚在韩国停产五款车型 以提高利润和市场竞争力

i30(图片来源:现代)

2007年,i30以一款欧洲风格的掀背车亮相。当时,现代仅在本土市场单月就售出了逾2,000辆。然而,从现代2011年发布第二代i30车型起,销量开始下滑;当2016年推出第三代车型时,情况进一步恶化。去年,现代仅售517辆i30,较2019年下跌65.7%。第四代i30明年将仅在欧洲市场上市。

首次亮相时,现代飞思因时尚设计和安全性能引人瞩目,但这并没有阻止现代停产这款车型。现代将仅继续销售豪华的飞思N版本,但此版本车型的销量表现也一直不景气,今年前两月仅售出83辆。

现代环保的艾尼氪掀背车仅推出四年后就遭遇停产,艾尼氪5 EV将代替它的位置。去年, 现代售出3,567辆艾尼氪(包括混动、插电式混动和纯电版本),较2019年下滑40.8%。随着现代推出艾尼氪5,预计一旦艾尼氪5受到欢迎,那么中型电动SUV Kona也将停产。

现代起亚在韩国停产五款车型 以提高利润和市场竞争力

起亚秀尔(图片来源:起亚)

起亚也在韩国悄然停产了凑型掀背车秀尔小型SUV Stonic,两款车在当地的销售势头疲软,不过该公司仍然会为海外市场生产这些车型。秀尔的生产终止于1月,距其第三代车型推出仅两年时间。这是因为起亚Seltos已经在SUV市场受到欢迎。Seltos推出于2019年,与秀尔和Stonic相比,该车型以成本效益更高闻名。因此,Seltos吞并了秀尔和Stonic的市场份额。

一位现代汽车高管表示:“今年停产的所有车型多年未能吸引潜在顾客,销量数据糟糕。”停产这些车型被视为现代汽车集团的一项市场战略,即重点关注畅销车型的产量和销量,希望提高竞争力和利润。

重心转向未来移动出行

现代汽车一直在投资和加速未来移动出行业务的发展,包括城市空中出行(UAM)、电动车和氢燃料汽车,以及基础设施。

该公司计划到2026年推出UAM,产生切实结果,预计在2026年展示一套无人飞机系统,搭载货物混合动力系统,2028年推出一个用于城市运营的电动UAM模型,同时到2030年承诺推出一款城际UAM

作为韩国的领先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现代摩比斯也寻求转型成为未来移动出行服务和平台供应商。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出行技术研发方面加大投资,如自动驾驶、电气化和互联;同时,为UAM生产电动动力系统,并在海外相同领域寻找新的投资机会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8I70249094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韩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