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加州公司开发突破性技术 可用微型电池启动汽车

盖世汽车 Elisha 2021-04-08 10:00:00
核心提示:该公司展示的原型大概相当于一副纸牌大小,额定输出电压为13V。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加州Battery Advanced Development Inc.公司开发突破性电池技术,采用特别的化学物质组合作为电极和电解质。目前,一些新电池需要使用特殊的稀有化学物质,但这种电池的原料可从现有资源轻松获得。

加州公司开发突破性技术 可用微型电池启动汽车

(图片来源:electronicdesign)

该公司正在申请专利,并致力于生产一款标志性产品,希望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

目前,具体的电池外形尺寸还没有确定,但标准尺寸电芯显然可以生产,如D、C、AA和AAA电芯。该公司展示的原型大概相当于一副纸牌大小,额定输出电压为13V。由于电芯电压为4.3V,需要三个电芯才能制造出13V电池。这种电池可以提供与汽车电池同等的电流。据该公司演示,新微型电池可以启动一辆汽车。

这款电池技术确实是一项重大进展,将带来诸多改变,比如你不再需要通宵给电动汽车充电,只需打开汽车引擎盖更换电池,就像给手电筒换电池一样。同时,新电池也存在一些问题。首先,这是一次性电池,不能充电,使用成本较高;其次是废旧电池处理问题,容易引起环境危机。

这款电池很小,而且寿命较长,使用这样的电池,将使电动汽车变得更实用。想象一下你在内布拉斯加州驾车旅行,如果电动汽车没电了,拿出备用电池,就可以进行更换。当其他电动汽车用户在充电站排队等候时,您已提前数小时出发,前往目的地。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8I70248884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