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NDB利用核废料制作电池 或可用于电动汽车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4-06 10:31:58
核心提示:美国电池公司NDB使用核废料制造出一种电池,或可用于电动汽车,无需充电或更换即可为飞船或医院供电28,000年,且该放射电池对人类绝对安全。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电池公司NDB(Nano Diamond Battery)称,该公司使用核废料制造出一种电池,无需充电或更换即可为飞船或医院供电28,000年,且该放射电池对人类绝对安全。

该公司希望未来两年内可将该电池出售给商业合作伙伴,包括执行长期任务的航天机构。此外,NDB表示他们还在开发一种消费版电池,无需充电即可支持智能手机和电动汽车运行十年,但并未透露具体的价格。

NDB利用核废料制作电池 或可用于电动汽车

(图片来源:NDB)

此项电池技术将核废料中的放射性同位素与堆叠在电池电芯中的镶板纳米金刚石层相结合。微型金刚石的极佳导热性可将热量从放射性同位素中带走,从而快速产生电能。2016年,布里斯托大学的科学家使用废弃的石墨块开发出金刚石核电池技术(diamond nuclear voltaic,DNV),而上述电池正是基于此技术研发的。

这项技术非常适合因电力产能低而需要长时间缓慢通电的设备。通过添加一层又一层的金刚石和放射性废料板增加总能量输出,NDB系统能够应用于消费产品中。NDB首席执行官Nima Golsharifi表示:“这种电池有两个优点,一是它可将核废料转化为普通产品。其次,它的运行时间比当前其他电池要更长。”

该公司还确保这种材料非常安全,人们不会轻易接触到堆叠式电池内部的放射性物质。据有关人士表示:“DNV堆栈和放射源都涂有一层多晶金刚石,这是种被认为导热性能最好的材料。该材料是目前最坚硬的材料,强度是不锈钢的12倍,并可将辐射抑制在内。这使得该电池非常坚固且可以防篡改。”

若手表采用该小型NDB电池,则无需更换电池就可代代相传。金刚石电池还有可能被用于人造卫星。在卫星寿命结束时,该电池可为其脱离轨道运行提供足够的备用电量,或支持数千年的外太空探索。NDB在其网站上表示:“对未知空间的兴奋感激发着人类不断探索太空。”太空技术不断发展以及首批载人电动飞机的兴起,使得人们对电池系统的需求也不断增加,但电池寿命和安全性依然是很难突破的问题。

NDB电池可以为无人机、电动飞机、太空漫游车和空间站提供动力,并支持超长时间运行。未来该设备还可以为智能手机或笔记本电脑供电。这些设备均包含一个微型发电机,无需充电,就能拥有与设备自身一样长的寿命。该公司补充说:“未来,原位医疗器械以及助听器和起搏器等植入式设备将会更小、安全性更高,且寿命更长。”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6I70248701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