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FF官宣Velodyne为FF 91激光雷达独家供应商 赋能自动驾驶系统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1-04-30 11:00:22

美西时间4月29日,Velodyne Lidar, Inc.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VLDR, VLDRW) 宣布,Faraday Future(FF)已经选定Velodyne为FF旗舰产品FF 91超豪华电动车的独家激光雷达供应商。Velodyne的Velarray H800固态激光雷达传感器将赋能FF 91的自动驾驶系统,该系统旨在提供一套全面的以高速公路、城市道路和停车为主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据悉,这是近期继与英伟达和Jolta、和谐集团等合作之后,FF宣布的又一项合作进展。

FF官宣Velodyne为FF 91激光雷达独家供应商 赋能自动驾驶系统

极智科技奢华的FF 91整合了极限科技、极致用户体验和完整生态的产品理念,给用户带来独特的智能互联网电动车出行体验。FF目前正准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 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 “PSAC”(纳斯达克交易代码:PSAC)合并,FF的旗舰电动车型FF 91计划在合并完成后约12个月内推出。

“Velodyne在激光雷达解决方案的性能、可靠性和价格方面都是行业的领军者”,FF全球首席执行官毕福康博士说,“我们正在使用最尖端的技术,包括Velodyne公司的Velarray H800激光雷达传感器为FF 91开发驾驶辅助功能。Velodyne能够帮助我们为驾驶员提供最高程度的安全性、便利性以及驾驶舒适度。这款传感器支持安全导航和防撞预警,既能够融合到现有的车辆架构中,又可以保持FF 91面向未来的设计。”

“Velodyne和Faraday Future都致力于通过提高车辆自动驾驶和安全性来重新定义用户出行体验” ,Velodyne激光雷达公司首席执行官Anand Gopalan说,“Velodyne和Faraday Future的技术团队多年来一直保持着紧密合作,双方密切的关系使得Velodyne成为了Faraday Future的直接供应商,并帮助FF实现在全球范围内打造下一代出行生态系统的愿景。”

Velarray H800是一款固态激光雷达传感器,采用Velodyne突破性的专有微激光雷达阵列架构(MLA),专为车规级性能而设计。该传感器结构紧凑,其可嵌入式设计可将传感器无缝地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后面,实现精简、完美的技术结合。Velarray H800具有远距离感知能力和宽广的视野,同时配备安全导航和防撞预警等功能,专为辅助驾驶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应用的用户情境而设计。

近日, FF称还将在FF 91上搭载英伟达NVIDIA Drive Orin平台芯片,以实现下一代自动驾驶功能。

4月15日, FF 宣布了新的全球线上到线下(O2O) 直销组织、战略和销售伙伴。FF将采用直销模式,并利用其线上平台(APP以及FF.com)、FF自有门店以及合作伙伴门店和展厅进行其轻资产销售网络的拓展。截至目前,公司已与包括美国的Jolta、中国的中国和谐新能源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和谐集团)在内的众多销售合作伙伴签署了谅解备忘录。Jolta是美国首家新能源电动汽车经销商,其电动汽车经销网络计划将在2025年覆盖全美15个以上的主要城市,到2030年覆盖全美30个以上的主要城市。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30I70252730C109.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