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北京“油改电”政策来临 电动车成消费者购车首选

盖世汽车快讯 童郜生 2021-04-29 20:29:21

2021年,北京市将“油改电”的进程加快,根据最新修订的《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和《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可以了解到:新政鼓励存量车“油改电”,对持普通小客车指标购置的新能源小客车在出售、报废后,仍然可以申请普通小客车更新指标。这就意味着,北京燃油车车牌与电车车牌可以自由转换,无须担心开电车会失去油车指标。

同时,新政策中对“无车家庭”有了更多的倾斜照顾。具体可以理解为 “无车家庭”抽中新能源指标的概率明显高于个人中签率,优先解决“无车家庭”群体的用车需求。同时这一概率将逐年上升,2021年60%优先向“无车家庭”配置、2022年这一比例增至70%,2023年后增至80%。“无车家庭”将更容易摇到电动汽车号牌。

北京“油改电”政策来临 电动车成消费者购车首选

新能源汽车受政策和市场双重推动

在基础设施和种种优待政策的促进下,电动汽车成为最佳出行工具之一,被越来越多消费者接受。根据统计,2017年至2020年,我国传统燃油车销量年均复合增长率在2%左右,已达到增长天花板。而IDC数据显示,预计新能源汽车2020至2025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6.1%,新能源汽车在未来将有更大的市场空间,燃油车份额将进一步缩减。当下已经是选择电动汽车的最好时机,尤其对于北京等大城市的消费者来说,电动汽车便利性已显著提升。在基建方面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3月底,北京累计建成新能源汽车充电桩22.5万个。

不论是政策导向还是市场导向,燃油车向电动车的转变已成为不可逆的流行趋势。一方面,全球气候环境在人类多年工业化发展的污染下已不堪重负,绿色发展、节能减排势在必行。燃油车对石油的依赖性和排放污染问题急需杜绝,而能源效率更高的电动汽车大有发展。另一方面,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以中国制造的特斯拉为首的新能源车企,纷纷通过智能化、纯电化的优秀车辆产品征服全世界的消费者,同时,越来越多的传统汽车主机厂商开始推出电动汽车,更多的消费者愿意选择电动汽车。

北京“油改电”政策来临 电动车成消费者购车首选

电动车成为购车主流 销量不断突破新高

众所周知,选纯电动车一定要选销量好的,高品质的纯电动车型成为现在很多消费者做购车的主流,特斯拉无疑是“无车家庭”的首选车型。2020年,燃油汽车占全球总销量的97%,在特斯拉的置换用户中更有98%都来自于燃油汽车置换。而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3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18.5万辆,同比增长245%。特斯拉销量达35,478辆,突破历史最高纪录。从一定程度上也说明了以特斯拉为首的电动车,已经具备和燃油车同台竞争的实力。

北京“油改电”政策来临 电动车成消费者购车首选

从市场反馈来看,以前有不少购买电动车的消费者,仅仅是用电动车作为代步工具的第二选择,现如今消费者更愿意将电动车作为家庭主力交通工具,这也造就了特斯拉销量不断突破新高。尤其是特斯拉Model Y作为一款中型SUV,延续了特斯拉在性能、安全和智能化上的一贯优势,高达1919升的储物空间,满足更多用途的家庭出行需求。

超长续航环北京 充电轻松无忧

买纯电车续航里程是关键,尤其是像北京这样的“大堵市”。 Model Y长续航版,续航里程为594公里(国标工况法)。即使在偌大的北京城也依然游刃有余,日常通勤一周充一次电完全没有问题。北京人都好周末去远郊自驾游,而北京六环全长是192km,特斯拉的续航足够你绕两圈还有富余。

北京“油改电”政策来临 电动车成消费者购车首选

续航无忧,充电也轻松。中国制造Model Y在V3超级充电站充电15分钟,即可补充最多约250公里的续航电量。超长续航里程和更快的充电速度,打破消费者的购买焦虑。截至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大陆已经建成超过780个超级充电站,6200+超级充电桩,充电网络覆盖全国300个以上的城市。其中,北京共有66座超级充电站,651个超充桩,遍布核心商圈、机场、酒店、景区等休闲生活的热门区域,打消长途驾驶的一切顾虑。

高性能空气过滤系统 健康出行

对于北京的消费者来说,沙尘天气时有发生,如何保证车内空气质量成为大家关注的一个重点。以往燃油车面对这个问题,有两个主流解决方案,首先在空气过滤器上狠下功夫,加强过滤性能,尽可能过滤掉所有污染物。其次,通过加强车身密封性等方法,杜绝外界污染物通过车门缝隙进入。从效果上来看,传统空滤设计,受限于滤芯体积,在过滤性能上难有突破。而增加密封性很难达到理想效果,同时密封性也会随着使用时间而老化失效。

北京“油改电”政策来临 电动车成消费者购车首选

针对这几点问题,特斯拉设计出超大规格高性能的HEPA空气过滤系统。该系统相对于传统空气过滤系统做出了许多革新。采用的座舱空气滤清器不仅具有超强的净化能力,更能过滤掉99.97%以上的PM2.5污染物、尾气污染物颗粒等,还可以有效滤除车内空气中的过敏原、细菌、以及杂质等。在严重污染环境下,Model Y车主通过一键激活“生物武器防御”模式,就能立即享受到更清洁的车内空气,从各方面守护车主及乘客的健康安全。

领先的智能驾驶 提升行车安全

在北京人眼中,堵车多、停车难、红路灯多……都堪称是“北京特色”。这让北京消费者对座驾的安全配置有了更高的要求。

Model Y全系标配11项主动安全功能,标配主动巡航控制及自动辅助转向功能,在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的帮助下,以提升行车安全性。它以计算机视觉为基础,车身遍布先进的传感器以及摄像头,构建出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主动安全系统,能预知风险、提前预判,尽量避免事故的发生。远超同级的智能驾驶技术,让日常驾驶更游刃有余。

一位北京Model Y的车主表示,我之前一直驾驶燃油车,但自从今年拥有了Model Y后便再也没碰过燃油车,特斯拉彻底地把我征服了。毫无延迟的动力输出、ap辅助驾驶的便捷与舒适、哨兵模式的智能安全,更有OTA升级的不断进化,总能带来惊喜,给我一种每天开新车的感觉。

优质直营服务 确保公平透明

对于消费者来说,特斯拉直营模式带来全国统一售价,每辆车都是以当时的底价所购得。而对特斯拉来说,直营模式作打破了传统经销商壁垒,避免了中间商对价格的控制,便于根据实际情况对最终售价进行调整,实现消费者利益的最大化。

北京“油改电”政策来临 电动车成消费者购车首选

相比之下,传统汽车市场中的4S店,每家批发价都不同,零售价自然也就不同,与厂商指导价更是相差甚远,消费者永远都拿不到最终底价。甚至经常出现热销车型加价的现象。为了能买到价格合适的车,消费者不得不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对比车价,能优惠多少也全靠砍价能力。这种销售模式让消费者处于信息不对等的弱势地位,毫无公平性可言。

特斯拉直营模式带给客户普遍的优质服务,不断获得用户的信赖,很多消费者甚至主动写感谢信来表扬服务人员。目前特斯拉在北京共有18家体验店、9家服务中心和1家交付中心。直营模式的领先理念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国内造车新势力效仿并形成不小的规模。相信未来北京汽车市场,新能源车销售服务模式的直营化、透明化将成为主流,同时消费者也更加受益。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29I70252665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