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前期投资500亿元,年产能100万辆,蔚来与合肥市共建的电动汽车产业园开工

盖世汽车 张北 2021-04-29 11:28:49

4月29日,由蔚来汽车和合肥市政府共同打造的合肥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以下简称合肥新桥产业园)开工,该园区定位为世界级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集群。蔚来汽车创始人兼CEO李斌现场介绍,园区前期投资500亿元,规划整车年产能为100万辆,电池年产能100GWh,预计总年产值达5000亿元人民币。

前期投资500亿元,年产能100万辆,蔚来与合肥市共建的电动汽车产业园开工

图片来源:蔚来汽车

合肥新桥产业园将开展整车、核心零部件、自动驾驶等创新性研发,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引领性的创新链;引入数百家关键配套企业,形成完整与高度聚集的产业链。

园区规划占地总面积16950亩,包括三个区域——智能制造区、研发生活区及生态文化区。整个园区将容纳超过1万名研发人员,超过4万名技术工人,形成高端人才汇聚的创新高地。

前期投资500亿元,年产能100万辆,蔚来与合肥市共建的电动汽车产业园开工

图片来源:盖世汽车

据了解,合肥新桥产业园是蔚来汽车与合肥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项目。今年2月4日,蔚来汽车与合肥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深化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商定共同规划建设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打造具备完整产业链的世界级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集群。

根据协议,蔚来将在园区建立研发与制造、营销与管理团队。合肥市计划将用蔚来中国进行股权投资所获的资本收益,支持蔚来及合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集群的发展。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29I70252558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蔚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