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国立科技大学和LG电子合作开发新合金 可使电动汽车散热系统的重量减轻三分之一

盖世汽车 Elisha 2021-04-28 12:05:19
核心提示:俄罗斯莫斯科国立科技大学和LG电子公司联手开发新型合金材料,制造电动汽车和电子消费产品中的散热器和散热系统,可减轻重量三分之一。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莫斯科国立科技大学(NUST MISIS)和LG电子公司(LG Electronics)联手开发新型合金材料。使用这种材料来制造电动汽车和电子消费产品中的散热器和散热系统,有助于使其重量减轻三分之一。

国立科技大学和LG电子合作开发新合金 可使电动汽车散热系统的重量减轻三分之一

(图片来源:国立科技大学)

据专家介绍,随着电子技术的发展,如何有效进行散热,这一问题变得越来越尖锐。随着设备生产率的提高,所产生的热量也在增加。对于家用电器、电动汽车、LED面板来说,为其降温具有重要意义,将直接影响设备的生命周期。

与其它同类产品相比,此次开发的新型高导热性镁合金,可靠性更高,成本更低,且能明显减轻设备重量。国立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Vyacheslav Bazhenov表示:“以往通常采用铝等材料制造散热器,对现代设备来说,这些材料有点过重。减轻设备重量,可以大幅降低操作过程中产生的能耗,并在运输过程中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现在,这一点正变得越来越重要。”

科学家指出,在运行过程中,镁合金有可能在空气中起火。研究人员通过加入钙和钇,明显提高燃点,使这种材料在设备中的应用不受限制。Bazhenov表示:“我们想要制造的是低成本合金,因此几乎没有使用镁合金中常用的昂贵元素,比如钕、镧、钍等。结果,我们得到了两种成分的合金:一种是将镁与硅、锌和钙结合在一起(Mg-Si-Zn-Ca),具有高导热性和中等强度,成本较低;另一种是与锌、钇和锆(Mg—Zn—Y—Zr)混合制成的更昂贵的合金,具有高强度,导热系数略低。”

LG公司已为其中成本较低的一种镁合金(Mg-Si-Zn-Ca)和由其制成的散热器注册专利。目前,该研究小组正在研究新的镁基合金成分,这种合金可以提供高强度和耐腐蚀性,同时提供低成本和高导热系数。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28I70252182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