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大陆集团:加大中国区业务经营力度,计划成立软件与系统开发中心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21-04-25 06:21:31

大陆集团2020年24%的销售额来自于亚洲,中国区做出了重要贡献。未来在这个对我们意义重大的市场,将会进一步加强本地研发方面的专业知识,始终追求一种可持续的增长。”2021年上海车展期间,大陆集团首席执行官Nikolai Setze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到。

大陆集团:加大中国区业务经营力度,计划成立软件与系统开发中心

大陆集团首席执行官 Nikolai Setzer(图片来源:大陆集团)

资料显示,在去年车市因疫情冲击整体下行的情况下,大陆集团中国依然取得了2%的正增长。面对中国市场依然庞大的汽车消费体量以及新技术的快速商业化,大陆集团近日宣布,将在中国加大经营力度,继续增强投资。此外,随着软件定义汽车的持续深入化,还将计划在中国成立软件与系统研发中心。

“展望未来,智慧城市的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推进将进一步加速中国未来出行方式智能化和多样化的发展。大陆集团将持续深耕中国市场,用智领科技,驱动中国更安全、更互联、更便捷的美好出行。” 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汤恩表示。

大陆集团:加大中国区业务经营力度,计划成立软件与系统开发中心

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汤恩(图片来源:大陆集团)

预计未来3年自动驾驶市场规模会翻番,加大在华经营力度

在2020年财务报告会上,大陆集团曾指出,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领域是其盈利性增长领域,2018~2020年期间,集团获得了来自整车厂价值高达90亿欧元的辅助和自动驾驶订单,未来几年的潜在供货量还将数倍增长,为此将集中资源聚力发展,并计划2021年在此领域追加2~2.5亿欧元的投资。

“自动驾驶是目前汽车行业增长最为强劲的业务领域,预计未来3年这个市场规模会翻番,中国市场也在加速这个领域的蓬勃发展态势。为此我们将继续增强在这个领域的投资,并且明年将会把高级驾驶员辅助及自动驾驶系统独立为‘自动驾驶及出行’事业群。” 大陆集团ADAS事业部全球负责人Frank Petznick介绍说。

大陆集团:加大中国区业务经营力度,计划成立软件与系统开发中心

大陆集团ADAS事业部全球负责人Frank Petznick(图片来源:大陆集团)

现今,大陆集团中国区在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领域都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和完整产品组合,包括目前市场成熟的传感器:毫米波雷达,智能摄像头和环视摄像头系统;当前重点推出的新型传感器和域控制器:超高分辨率八百万像素感知摄像头,4D毫米波成像雷达,纯固态激光雷达和辅助及自动驾驶域控制器等。为了满足中国汽车厂商对环境感知传感器不断增长的需求,大陆集团于2017年在上海工厂进行产品的国产化生产,当中毫米波雷达和智能摄像头产品出货量位居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仅在2020年,就有超过20款装配了大陆集团ADAS产品的新车型在中国上市。

2021年上海车展期间,大陆集团又向中国市场重磅推出了第六代长距雷达、环绕式雷达、HFL110固态短距激光雷达等创新方案。据了解,第六代雷达在上一代产品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探测距离和探测精度,不但能支持实现最新的NCAP相关功能,还可以向域控制器输出包含高度信息的目标加点云以进行360度雷达环境构建,该产品计划在 2023 年开始投产,现已收到首批客户订单。

大陆集团:加大中国区业务经营力度,计划成立软件与系统开发中心

第六代激光雷达(图片来源:大陆集团)

持续增加软件投入,计划在华设立研发中心

随着智能网联技术的快速推进,软件定义汽车目前正在成为行业重要课题。在此方面,大陆集团涉入较早,近年来更是动作频频,除了不断加大开发投入外,还通过收购合作的方式以增进实力。

2015年,大陆集团收购了全球知名的软件解决方案服务商Elektrobit Automotive 公司,进一步扩展了自己在汽车系统和软件解决方案研发方面的专业能力。不久前又收购了德国与美国合资的初创企业Recogni的少数股权。Recogni致力开发基于人工智能(AI)和用于实时识别物体的新型芯片架构,大陆集团表示,将会提供AI、车辆传感器和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领域的专业技术,以助力新型芯片的研发与制造,预计新型芯片或将在2026年开始批量投产。

大陆集团:加大中国区业务经营力度,计划成立软件与系统开发中心

图片来源:大陆集团

此外,针对行业对于汽车计算能力的需求持续上升,2020年7月,大陆集团宣布在法兰克福投资搭建了属于自己的人工智能(AI)超级计算机。2021年上海车展期间,大陆推出的将安全、辅助驾驶、网联和娱乐等车辆功能结合起来的车身高性能计算单元更是颇受行业好评。据了解,大陆集团是第一家为大众汽车ID.系列提供中央计算单元的汽车供应商,目前已经获得多家主机厂的总价值超过40亿欧元的高性能计算单元订单。

大陆集团:加大中国区业务经营力度,计划成立软件与系统开发中心

车身高性能计算单元(图片来源:大陆集团)

不仅如此,为满足中国市场和客户快速增长的软件及系统开发需求,支持自动驾驶、智能移动出行、用户体验及安全系统,大陆集团计划在中国成立软件与系统开发中心。

“无论车辆采用何种驱动系统,未来出行的特点是高度的互联性、安全性以及便利性。虽然硬件依然很重要,但软件将在未来产生更大的影响。凭借面向未来的技术和锐意进取的的全球团队,我们旨在成为出行领域转型的成功者。” Nikolai Setzer表示。

持续深耕本土,致力成为出行领域转型的成功者

2021年正值大陆集团150周年庆,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和交通运输业供应商之一,面对新的市场及技术趋势,大陆集团于2018年开始进行了史上最大规模的架构调整,实施战略转型。“而今我们正在迈入一个新的时代,并正在转型成为一家提供互联解决方案的全球科技公司,专注于可持续和互联出行。为此,我们将发扬传统,追求卓越。” Nikolai Setzer指出。当中,中国作为战略推动的重要市场之一,自然被集团赋予厚望。

大陆集团:加大中国区业务经营力度,计划成立软件与系统开发中心

大陆集团2021年上海车展展台((2.2号展馆,6BE111)

据了解,在中国,大陆集团ADAS事业部员工人数在过去3年中翻了两番,其中有约80%的员工从事开发工作,这凸显了中国市场和中国客户的重要性。市场表现方面,中国区亦不负众望,尤其在去年多重不利因素下,依然逆势上扬,实现了全年同比销售额2%左右的正增长。对此,汤恩先生表示:“大陆集团目前不仅仅专注于量的增长,更多的是价值方面的增长,尤其在新的技术领域。中国消费者对新能源以及自动驾驶技术接受程度不断提高,车内功能和配置的价值也越来越高,这对我们是非常好增长机会。”

对于中国汽车市场未来发展走向,Nikolai Setzer先生认为,预计2021年全球汽车需求会出现显著回升,而中国将在这一方面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预估中国区今年乘用车及轻型商用车产量的增长率为2%至5%。

延伸阅读:

在2021年上海车展期间,大陆集团以“智领出行,心陆跃动150载”为主题,展示一系列面向未来的最新创新产品和技术。具体可点击进入“大陆集团2021年上海车展特约专题”观看!

大陆集团:加大中国区业务经营力度,计划成立软件与系统开发中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25I70251777C3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