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成上海车展“人气王”!恒驰为何轰动车圈?

第一电动网 王蕊 2021-04-22 09:26:50

起步、加速、转弯……上海车展开幕当天,当一辆拥有黄棕色拼接车身,造型前卫的恒驰5,飞驰在恒大汽车上海基地的试驾道路中时,现场很多媒体不约而同地发出了惊呼。

人们没想到,“有生之年”竟真的能看到恒驰汽车的下线,更没想到的是,它竟然还以如此惊艳的方式,完成了自己的首秀。

“超出预期”、“配置和操控都太出色了”、“做工精细”……而当这样的声音频频出现在试乘试驾媒体之中时,人们更意识到,那些年恒大“立下的flag”并不是说说而已,向“世界第一新能源车企”冲击的目标,他是认真的。

成上海车展“人气王”!恒驰为何轰动车圈?

超凡产品体验

虽然目前只是一个初步亮相,距离四季度试生产还有相当一段时间,但恒驰5的品质却几乎已经能够和量产车媲美了。

这款由设计大师中村史郎和丸山公顾携手打造的恒驰5,首先在外形上,就让人有着耳目一新的感觉。4718mm的车长,与2780mm的超长轴距,拥有黄金比例车身的同时,恒驰5也打造出了一个超大的车内空间。而独创的H型犀利前大灯,21寸超大轮毂,再搭配利落流畅的车身线条和时尚的配色,也让新车处处彰显着年轻、动感和潮流的气息。

成上海车展“人气王”!恒驰为何轰动车圈?

驾驶舱内,全景式天窗和仿麂皮内饰的配置,彰显车辆豪华、精致的高品质。全球首创的超大3D曲面环抱式三联屏则极大增添了车内的科技感,这块屏幕的加入也让恒驰5实现了业界首创的六模人机交互。

初见的感受已十分亮眼,但惊艳还远不止于此。当恒驰5动起来之后,这款新车的魅力才真正开始彰显。

“风驰电掣”几乎是所有试驾媒体对它的统一评价。700km的超长续航,与优异的动力性能,让这款新车的加速性能十分优异,推背感十足的同时,也不惧远程压力。现场很多试驾者都表示,“这辆车不止颜值超高,配置和操控都太出色了,超预期”、“能感受到恒大汽车出众的设计与用心的做工,档次明显高于同级”。

而更加令人期待的是,这还不只不过是一次“小剧透”,随着量产版本的到来,恒驰5还将增加AR Driving增强现实驾驶辅助、腾讯百度双生态系统等众多智能黑科技,为消费者打造一个更加智能、舒适的豪华出行空间。

在实车试驾的同时,恒大汽车还组织了一次上海基地的媒体实地探访活动。在以工业4.0标准打造的上海松江恒大汽车上海基地中,近千台智能机器人正有序协同、无缝对接,从快速的换模、冲压,到精准的电焊、铆接、胶合,再到无死角自动喷涂等,全流程绝大部分工序均由机器人独立完成,自动化率高达100%。

成上海车展“人气王”!恒驰为何轰动车圈?

先进的制造工艺水平与智能化、数字化的生产流程,无疑就是恒驰品质的来源,以及恒大汽车的底气。

冰山才露一角

恒驰5的惊艳表现,让人们对恒大汽车有了全新认识的同时,也对其充满了期待与畅想。而在车展现场,随着9款产品的共同亮相,一份有关恒大造车的更加宏大的蓝图,也展现在了我们面前。

今年的上海车展,可谓是各个车企对于新能源产品和智能技术的一次集中展示。在智能汽车与黑科技云集的7.1馆,位列着恒大汽车的展台。

成上海车展“人气王”!恒驰为何轰动车圈?

舞台上,恒驰9款新车排列展开,只从造型上便能看出,拥有极高颜值的同时,每一款产品也都风格各异,用恒大汽车常务副总裁戴雷的话来形容,“每一款车都是艺术品”。

成上海车展“人气王”!恒驰为何轰动车圈?

拥有“好看的外表”的同时,恒大也在极力赋予恒驰汽车“有趣的灵魂”。据恒大汽车总裁刘永灼介绍,恒大汽车高度重视自主研发及团队建设,目前已经成立全球研究总院和科技学院,设立了16大专业研究院。截至目前,恒大汽车已经打造了一支3500+人的科技团队,其中还包括了享誉国内外的顶尖专家22人。

成上海车展“人气王”!恒驰为何轰动车圈?

在如此强大的投入下,恒驰汽车在产品性能和智能网联方面的成就自然也是无需多言。

据介绍,在续航方面,恒驰全系车型最高综合续航里程将达到700km,部分车型更是将超过800km;高通第三代晓龙数字座舱平台,千兆以太网和5G通信模块的搭载,为恒驰汽车打造出了首个宇宙级旗舰智能座舱;同时,高度集成融合式的域控架构也使整车拥有全面且领先的OTA技术,具备开发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能力。

虽然现场亮相的9款都各具特点,但其中最有代表性的莫过于恒驰1和恒驰9。前者是全球首款纯电D级旗舰轿车,车长5320mm,轴距达3170mm,续航达760km,足以比肩奔驰S级、宾利等超豪华品牌车型。而后者的续航里程高达810km,是目前全球续航里程最高的纯电车型之一。

“一开始在听说恒大要造车的时候,我以为恒大要造的是房车。”正如发布会主持人撒贝宁所言,尽管此前一直有信息露出,但市场对于神秘的恒大造车却一直有着太多的问号和质疑。而此次,随着这场上海车展惊艳首秀的完成,人们对于恒大汽车也有了一个全新且全面的认识。相信等到明年恒驰全系产品开始大量交付之时,一股代表着业内最高水平的“恒驰势力”,也将正式席卷全球。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22I70251361C108.shtml

文章标签: 上海车展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