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美的威灵汽车部件将携多种技术解决方案亮相2021上海车展

盖世汽车快讯 童郜生 2021-04-20 21:51:11

在即将开幕的2021上海国际车展上,美的集团机电事业群将携美的威灵汽车部件众多绿色出行技术解决方案,以全新的面貌亮相展会。届时,美的威灵汽车部件将在专业观众日一连举行5场新品发布会,向全球的客户以及合作伙伴展示在汽车零部件领域最新的科研技术成果。

美的威灵汽车部件将携多种技术解决方案亮相2021上海车展

为绿色出行提供核心部件及系统解决方案

在汽车领域,美的威灵汽车部件布局了以电机、电控和压缩机为核心的汽车部件产品,产品线涉及电机驱动系统、热管理系统和辅助/自动驾驶系统三大系统。驱动电机是汽车行驶的动力来源,决定车辆的动力性、舒适度以及电能使用的经济性。电池散热问题是热管理的核心,科学的电池热管理,电池能耗才更低,长期驾驶才更安全。

美的威灵汽车部件将携多种技术解决方案亮相2021上海车展

电机驱动系统作为汽车的心脏,是汽车的动力来源,其性能高低很大程度取决于驱动电机能效。为助力汽车节能减排,美的威灵汽车部件响应国家低碳绿色出行政策研发出高效驱动电机,电机最高效率可达97%,具有高功率密度及高效比的技术特点。与普通电机相比,其在使用相同的电能情况下,具有更强的输出功率。

美的威灵汽车部件将携多种技术解决方案亮相2021上海车展

除了汽车心脏——电机驱动系统外,热管理系统的重要性也是不言而喻的。对整车而言,其关乎的是安全性;对驾乘人员而言,其影响的是舒适性。与传统燃油汽车相比,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更加复杂,要求更高。美的威灵汽车部件在热管理系统布局研发了三类产品——电动压缩机、电子水泵、电子油泵。

随着电驱动技术愈发成熟,市面上大电量、长续航车型与日俱增,热管理效率的提升越来越重要。美的威灵汽车部件研发的电动压缩机具有高效稳定的制冷制热能力,能很好地提升电池运行效率,延长电池使用寿命,缓解当前纯电动车行驶里程焦虑问题,同时兼顾车辆使用者驾乘空间的舒适体验。尤其,美的威灵汽车部件研发的CO2电动压缩机,采用环保CO2冷媒,能在极寒工况下实现高制热效率,解决极寒低温环境下电池衰退快的难题,增加汽车行驶里程。

美的威灵汽车部件将携多种技术解决方案亮相2021上海车展

当驾驶者在汽车驾驶过程遇到冷却故障失效时,逐一排除故障失效原因需耗费较多时间且步骤繁琐,美的威灵汽车部件研发的电子水泵具备不同失效反馈的自诊断功能,能自诊断故障失效原因并给予反馈,用户可快速获取失效反馈排除故障,放心行驶。

美的威灵汽车部件将携多种技术解决方案亮相2021上海车展

此外,温度过高导致部件效率降低是热交换系统常见问题,美的威灵汽车部件针对于此研发出具有高效冷却技术特点的电子油泵产品,能持续帮助驱动电机降温冷却,使驱动电机运行时的温度区间处于适宜水平,从而达到最优工作环境温度,提高工作效率。

美的威灵汽车部件将携多种技术解决方案亮相2021上海车展

随着汽车技术的快速发展,人们对辅助/自动驾驶系统要求逐渐提高,更青睐良好驾驶体验的汽车,具宽调速范围技术特点的电子助力转向电机在这种需求下应运而生。美的威灵汽车部件研发的EPS电机直接与机械转向器建立了传动关系,避免了液压系统故障所带来的安全风险,其具有更灵活、轻便的操控性,真正实现随车速动态变化,解决了市场上普通设计的助力转向操控车辆不灵敏、不精确的常见问题。

美的威灵汽车部件将携多种技术解决方案亮相2021上海车展

硬核技术方案背后世界级的研发团队

技术创新是美的威灵汽车部件能快速为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产品的关键环节。据了解,美的威灵汽车部件在日本大阪、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上海、安徽合肥、广东顺德等多地均布局有研发中心。其产品研发由行业资深博士团队主导,基础技术研发团队和汽车部件研发团队400余人,均为全球一流的电机、电控、压缩机产品团队核心成员,硕博占比超80%,其中包括曾参与国家千人计划,并获得2021年电力领域全球最高奖-尼古拉•特斯拉奖,拥有与西门子、劳斯莱斯、日本丰田、日产等知名品牌合作经验的英国皇家工程学院院士——诸自强院士,以及参与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的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博士兼公司总经理陈金涛博士。

在这些电机系统行业领军人才的领衔主导下,融合多年精益制造和汽车行业专业团队管理经验,加上由莱茵进行IATF16949体系全程指导的品控,美的威灵汽车部件研发团队已获得多项汽车部件产品科研成果,累计获得专利300+项,多项技术、专利认证均满足行业高标准需求。从基础技术开始,坚定研发持续投入,建立研发上的创新优势,美的威灵汽车部件遵循“上市一代、储备一代、研究一代”的开发理念,聚焦核心技术创新,以全面的开发路径为汽车客户带来创新的解决方案。

美的威灵汽车部件将携多种技术解决方案亮相2021上海车展

美的威灵汽车部件不仅在产品研发上注入科技力量,在生产线上也持续加码科技。其采用数字化、机器人化打造生产车间,目前已建立起全程可视化信息管理的智能生产体系,形成了高质量、高效率、高稳定性、短交期的精益制造模式,能够快速应对市场各种需求变化。

美的威灵汽车部件,以汽车核心部件为起点,依托美的机电事业群深厚的机电技术优势、高精尖科研团队优势、全球规模化智造生产优势、国际认证品控优势及供应链优势为根基,用团队的国际前沿智慧与实力化为前进动力,将继续在汽车行业的浩瀚征途中破浪前行。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20I70251029C103.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上海车展 英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