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专访百度李震宇:激光雷达难车规、成本高,纯视觉方案才是车企真需求

AutoR智驾 2021-04-20 08:04:45

4月19日,上海车展期间,百度Apollo召开以“心所驭,智随行”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

会上,百度Apollo乐高式汽车智能化解决方案中的智驾与智云两大产品迎来了全新升级。

其中智云产品能支持车企快速构建智能化能力,将原本需要至少7年才能完成的自动驾驶研发周期,缩短至6个月。

专访百度李震宇:激光雷达难车规、成本高,纯视觉方案才是车企真需求

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总经理李震宇现场宣布,百度L4级自动驾驶累积测试里程数突破1000万公里,由L4级自动驾驶技术打造的车型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城,开启量产自动驾驶真体验“城市任我行”征程。

今年年内,百度Apollo智驾区域将会覆盖20个城市的城市道路与高速道路,2023年前完成100城覆盖。

李震宇还透露,2021下半年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将迎来量产高峰,每个月都会有一款新车上市。这也意味着百度Apollo将再上一个新台阶,持续领跑汽车智能化赛道,用顶级自动驾驶实力定义全球智能汽车新标准。

专访百度李震宇:激光雷达难车规、成本高,纯视觉方案才是车企真需求

与此同时,百度Apollo还与威马、广汽埃安、北汽新能源、福特高管共建最强自动驾驶量产引擎。

李震宇在采访中称,“这些车企之所以选择百度Apollo,主要原因在于百度Apollo在数据搜集、低成本视觉方案、高精度地图、学习的能力等方面具备领先的优势。”

李震宇称,“结合中国的情况,现在无人驾驶号称具备多少万千公里路测数据,这些数据含金量有些是沙子,有些是金子。”

对于百度Apollo而言,百度Apollo自动驾驶数据不单单是金子,而是金子的含金量比在美国的金子含金量还高。

正因如此,百度Apollo才开始将无人驾驶技术降维用到L2量产车型上,从而实现高速域与城市域的自动驾驶。

这套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就是ANP。

专访百度李震宇:激光雷达难车规、成本高,纯视觉方案才是车企真需求

李震宇强调,百度纯视觉自动驾驶方案Apollo Lite最大的特点在于低成本、视觉方案足够好。

他说,“激光雷达目前存在挑战,挑战在于第一是车规,第二是成本,目前激光雷达寿命太短、车规价钱不菲。”

同时,李震宇指出,“百度把激光雷达在降低整体的感知能力的时候,其实扩大了视觉方面的积累,有信心把ANP基于视觉方案推向市场,基于视觉方案非常符合消费者和车厂的需求。”

而面对自动驾驶商业化,李震宇认为自动驾驶商业化应该分为两部分:

第一,无人驾驶,真正全部的后座无人的驾驶。

第二,自动驾驶,真正的高级别的辅助驾驶。

从上海车展来看,后者现在大幕已拉开,李震宇说,“2023年—2025年之间,没有搭载高级别辅助驾驶的车竞争力不强。”

而针对完全无人驾驶的汽车,李震宇认为,“率先实现的场景是泊车场景与Robotaxi。”

当前,百度泊车场景已经在威马W6上实现落地,Robotaxi运营测试范围已经触及到北京、上海、长沙等地区。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20I70250777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百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