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真正能在闹市区自动驾驶的车 极狐阿尔法S售价25.19万起

盖世汽车 孙涛 2021-04-18 02:15:03

4月17日,ACRFOX(极狐)旗下第二款车型阿尔法S正式发布,全系售价从25.19万起到42.99万,这台并没有用多夸张的外观内饰去吸引眼球,但是,它有着非常“夸张”的自动驾驶能力。你之所以看到价格跨度如此之大,正是因为最后两款搭载华为自动驾驶能力的“华为HI版”售价为38.89万和42.99万。

真正能在闹市区自动驾驶的车 极狐阿尔法S售价25.19万起

别的还在玩自动变道 阿尔法S已经能跟快递小哥斗智斗勇

这里没有贬低快递小哥的意思,国内市区混合道路路况复杂,也经常会有很多“出其不意”电动车、行人、车辆把道路当客厅肆意行驶,之前其他车企的自动辅助驾驶的演示多半都是在高速等半封闭路段,其实它们不是不想演示复杂路况的处理能力,而是现阶段不敢,也没有足够应对能力。

真正能在闹市区自动驾驶的车 极狐阿尔法S售价25.19万起

阿尔法S不同,它是国内首款可以城市通勤的自动驾驶量产车型。这不是厂商吹牛的,而是我看到的。

近几日,极狐已经陆续邀请部分媒体对阿尔法S华为Hi版进行试驾,自动驾驶能力让人惊叹,正在看手机的您随便上网一搜应该会很容易搜到相关真实实拍视频,这些视频几乎涵盖了日常城市混合路面的常见路况,它的优秀之处在于面对复杂路况能真正做到预判,并像老司机一样从容处理,甚至可以实现在左转直行混合的红绿灯实现无保护完美左转,正如厂家所说,目前市区能够做到一千公里的无干预的自动驾驶。

真正能在闹市区自动驾驶的车 极狐阿尔法S售价25.19万起

首款可以落地的搭载激光摄像头车型

阿尔法S拥有12个超声波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4个全景摄像头、1个驾驶员人脸识别摄像头。华为HI版是全球首款搭载3颗激光雷达的量产车,达到了华为最高阶自动驾驶水平,让用户可以拥有从小区车库到公司车库的连续自动驾驶体验。前几天在某车的发布会上,那台车也宣称自己是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车型,蔚来也宣布过ET7会搭载激光雷达,但是我真正用眼睛看到的有激光雷达的量产车型,却是阿尔法S。

真正能在闹市区自动驾驶的车 极狐阿尔法S售价25.19万起

华为超算平台ADCSC支持 400TOPS/800TOPS 两路算力,支持多种高精度计算以及训练实时推理等,具备持续自学习和迭代能力:持续自车学习,越开越聪明。阿尔法S华为HI版具备点到点全场景能力,尤其在城区表现优异,场景包括小区、拥堵跟车/加塞、红绿灯路口、人车混行避障、快速路巡航、脱困换道、大卡车压线行驶避让、上下匝道/汇入汇出、自动泊车、进入办公室等

相比于特斯拉的纯图像识别,各种雷达+摄像头的组合显然要可靠的多,作为本土企业的华为,对中国路况又是最熟悉不过了,华为的优势在于自主研发各种传感器可以做到深度融合,再进行强大的计算,而实际上很多国内车企的辅助驾驶都是购买的打包方案,用自己算法去做适配那些硬件,各硬件及软件之间得不到最佳的适配,

不谈自动驾驶 它仍然是一台优秀的车

除了与华为合作的自动辅助驾驶,阿尔法S的车身也采用全铝材质,尽可能保证轻量化,这在同价位车型里极为少见。车辆由麦格纳进行生产,这都保证了车辆的高品质。

真正能在闹市区自动驾驶的车 极狐阿尔法S售价25.19万起

阿尔法S一共有三个续航版本,分别是525km、708km、603km,其中603H的0-100km/h加速时间可以做到4.2秒,电池容量密度达到194Wh/kg。即使你选择25万多最便宜的那款,它仍然有α-Pilot高级辅助驾驶系统,车内也有20.3英寸4K触控宽屏。

真正能在闹市区自动驾驶的车 极狐阿尔法S售价25.19万起

在系统体验上,阿尔法S 华为HI版首次搭载鸿蒙OS智能互联系统,可实现所有设备协同,让用户真切体验到万物互联,目前已经支持多达23个应用生态,包括畅联通话、高德、酷狗音乐、华为音乐、网易云音乐、优酷、咪咕视频、华为视频、哔哩哔哩等,车机应用生态丰富。在舒适性配置上,在其他车型上能见到的,在阿尔法S上基本都能看到。

总结

极狐阿尔法S是一台更注重内涵的车,它在设计上保留了自己的品牌特点,并没有用一些夸张的造型去吸引人。但是,在车身架构、材料应用、智能网联和辅助驾驶方面,却非常的下本,说实话,25.19万起的售价并不是一台很便宜的车,在面对比亚迪汉、小鹏P7、特斯拉Model 3等车型时,它不一定是第一眼美女,但是如果你认真挖掘,它是一台值得细品的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18I70250457C107.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华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