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日产5月因缺芯大减日本产量;丰田北美召回27.9万辆Venza;大众布伦瑞克工厂将年产60万套电池系统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1-04-16 08:37:16

【国际快讯】日产5月因缺芯大减日本产量;丰田北美召回27.9万辆Venza;大众布伦瑞克工厂将年产60万套电池系统

因芯片短缺,日产5月将大幅削减日本产量

4月15日,三位知情人士透露,日产汽车将于下月削减四家日本工厂的汽车产量。其中,日产日本九州一家工厂将在5月10日5月至19日将停产八天。

丰田在北美召回27.9万辆Venza 斯巴鲁召回超过80万辆汽车

丰田北美宣布,由于部分车辆的辅助约束系统线束或因经常使用驾驶员侧车门而损坏,将召回279,040辆2009至2015款Venza。斯巴鲁发起两起召回,其美国80余万辆汽车的发动机控制模块和后稳定器支架存在缺陷。

大众迪斯:芯片短缺是影响汽车业复苏的唯一因素

4月15日,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表示,关键半导体的持续短缺是限制和减慢全球汽车业从新冠病毒危机中复苏的唯一因素。

法拉利提前推出第一款纯电动汽车

在汽车行业加速向电气化转型的背景下,法拉利将其首款纯电动车的销售时间提前。4月15日,法拉利董事长John Elkann告诉股东,该公司将在2025年推出首款纯电动汽车。

Stellantis承诺加速电气化步伐

新汽车集团Stellantis到2025年将为几乎所有欧洲车型提供电动版本,届时,其欧洲电动车销量份额将达38%;到2030年,其欧洲电动车销量份额将达到70%,其美国电动车销量份额为35%。

自动驾驶初创公司Cruise融资27.5亿美元

4月15日,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制造商Cruise表示,在最新一轮融资中,该公司获得了沃尔玛等公司的额外投资,融资27.5亿美元,使其估值超过300亿美元。

大众扩建布伦瑞克工厂 电池系统年产能将达60万套

大众集团宣布将扩建布其伦瑞克零部件工厂,使其产量翻倍,届时每年将能够生产50万套MEB电池系统,以及为非MEB平台车型额外生产10万套电池系统,其中包括一些混合动力车。

特斯拉利用车载屏幕来通知车主车辆缺陷

据报道,数位德国特斯拉车主表示在车载屏幕上收到一个通知,称车辆可能存在粘合不当的问题,导致驾驶室进水,需要去服务中心进行检查。涉及的Model 3车辆识别号码为910000至917000。

法拉利:CEO候选人名单取得“良好进展”

4月15日,法拉利董事长John Elkann在股东大会上表示,正就其新任首席执行官的最后候选名单取得良好进展,这份名单的候选者将“具备领导我们公司所需的所有素质,其中很重要的是技术能力”。

科技巨头进军电动车市场将使戴姆勒面临“激烈竞争”

德国戴姆勒CEO康林松(Ola Kallenius)认为,如果谷歌、苹果和阿里巴巴等科技巨头决定推出自己的电动汽车,那么该公司将面临激烈的竞争。

大陆、AWS推出汽车软件平台

4月15日,大陆表示,大陆和亚马逊云科技(AWS)正合作开发一个新高性能汽车软件开发平台Continental Automotive Edge,这是大陆和AWS之间的首次合作,双方表示这将加快自动驾驶系统的研发。

马恒达未能找到买家 双龙汽车接受破产管理

4月15日,首尔破产法院表示,韩国双龙汽车已接受法庭破产管理,试图在母公司马恒达未能找到买家的情况下恢复正常运营。

意大利3月电动车销量再创新高

3月,意大利纯电动车注册7,362辆,同比大增695%,打破历史记录,市场份额4.3%;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注册7,732辆,约为去年同期的20倍,同样创下最新记录,市场份额4.5%,使插电式混动车表现连续第三个月优于纯电动车。

美国超80家企业要求政府到2035年仅售零排放轻型车

4月15日,代表80多家公司、年收入总计1.3万亿美元的两大企业网络致函美国环保署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呼吁制定强有力的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标准,并到2035年仅销售100%零排放的轻型汽车。

华盛顿州将在2030年淘汰汽油车

华盛顿州立法机构通过了《2030年清洁汽车法案》,要求该州2030年及以后的所有轻型汽车都必须为电动汽车。华盛顿州从而成为美国第一个通过立法(而非通过行政命令)禁止汽油车的州,也是美国最早禁止汽油车的州。

奔驰发布EQS 配备脱手自动驾驶技术

梅赛德斯奔驰推出了带有L3级自动驾驶功能的EQS纯电动轿车。戴姆勒CEO康林松(Ola Kallenius)表示:“凭借其全面的传感器和智能性,EQS几乎可以看到周围的一切,并成为联合驾驶员。”

现代汽车集团推出首个E-pit快速充电站

现代汽车集团正式在韩国推出首个E-pit超快速充电站,以支持即将到来的下一代电动汽车浪潮。从4月15日起,现代首批12个配备72个充电桩的充电站将逐步在韩国高速公路服务区实现24小时供电。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16I70250228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