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上海车展见证高档品牌“突围战”

中国经济网 2021-04-14 07:52:44

4月11日,豪华纯电C级SUV家族——奥迪e-tron和奥迪e-tron Sportback在海南三亚上市,两款车型双剑合璧,开创出细分市场双车布局的全新尝试。在即将举行的2021上海车展上,奔驰和宝马也将释放“彩蛋”,包括EQS、iX等在内的重磅电动车,也会与消费者见面。

上海车展见证高档品牌“突围战”

奔驰、宝马、奥迪2020年中国市场销量

与此同时,借着中国车市“V型”复苏的“东风”,在高档车市场整体向好之下,BBA(奔驰、宝马、奥迪)在2020年携手跨过70万辆销量门槛。有业内资深人士表示,由于疫情原因,BBA的进口车事业都受到一定影响,否则其中的一两家很可能登顶80万辆大关。

  BBA“借东风”冲击“百万辆”

进入2021年,首个A级国际车展上海车展如约而至,为各大车企提供了“秀肌肉”的比武场。BBA同样“蓄势待发”,而众多首发、正式上市的重磅车型也彰显了车企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上海车展见证高档品牌“突围战”

创新纯电动BMW iX

其中,奔驰带来了“ABS”三款来自梅赛德斯EQ家族的全新纯电车型;宝马集团将以创新旗舰车型BMW iX领衔,为中国市场带来全新BMW M3四门轿车、创新BMW X2曜夜版/锋芒版等多款重磅车型;奥迪也给国内消费者带来了包括全新Q5L、国产版e-tron、上汽奥迪A7L等在内的热门车型。

“疫情过后,中国市场的重要性相对其他国家会进一步提高,市场比重也会进一步增加。”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曾经表示。事实上,对于BBA三家来说,中国市场都在其全球战略中占有重要的一环。

上海车展见证高档品牌“突围战”

奔驰、宝马、奥迪2020年全球市场销量与中国市场销量对比

回顾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冲击,BBA在全球市场的销量均出现同比下降,其中,奔驰的下降幅度更是达到了13%。反观其在中国市场表现,依托于消费升级下高端换购需求的迅速、持续回暖,BBA在中国市场销量均同比上扬,奔驰、宝马的销量更是一举突破了77万辆。据计算,奔驰、宝马、奥迪中国市场销量占全球销量比例分别为31.5%、33.4%和42.9%。

站在70万辆的高度,BBA不约而同加速布局中国市场,“借东风”冲击“百万辆”,可能只是时间问题。

  BBA展开大规模电动攻势

从BBA的上海车展阵容之中,不难看出三家集体发力电动化的势头。基于全球范围内电动化转型的“主旋律”,以及中国新能源市场的持续走高,为填补与“百万辆”相距的20万辆“空缺”,电动化自然成为BBA重要的“发力点”。

上海车展见证高档品牌“突围战”

EQC纯电SUV

早在上个月,BBA就密集发声,宣布“碳达峰、碳中和”时间表。3月17日,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在财报年会上表示,2030年MINI品牌将实现全面电动化,停售燃油车,同时,“到2030年,纯电动车型将至少占宝马集团全球总销量的50%”;3月31日,戴姆勒股份公司表示,其正在推进企业架构调整,并加速向电动化转型;而奥迪官方也于日前宣布将不再研发新款内燃机……

大规模产品攻势之下,BBA不约而同加速了电动化进程。“传统品牌价值、消费者的认可,以及制造‘硬实力’是BBA的先天优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说。

“时代在进步,人们对车的要求也不只是简单的交通工具,而是一个大型移动智能终端,就像移动的电脑一样。”师建华认为,在这种潮流下,凭借领先的硬件基础、产品技术,BBA在传统优势的加持下,市场后劲儿值得期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14I70249863C108.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