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Mobileye与Udelv达成自动驾驶配送合作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4-13 11:10:51
核心提示:Mobileye将为Udelv最新的运输车提供全自动驾驶系统。

盖世汽车讯 4月12日,英特尔旗下的Mobileye与成立仅4年的硅谷初创企业Udelv宣布,双方已经达成合作,将在2023年之前在美国部署电动自动驾驶配送车辆。

Mobileye与Udelv达成自动驾驶配送合作

(图片来源:Udelv)

Mobileye将为Udelv最新的运输车提供全自动驾驶系统,该车外形方方正正,内部没有座椅和驾驶位,是一款专门为货物配送而设计的车型。

Udelv不会对普通消费者销售这些车辆,而是将其提供给商业客户,作为该公司订阅式交付即服务(delivery-as-a-service)套餐的一部分。虽然这些车辆不会由人类所驾驶,但是Udelv计划为其配备远程操控功能,由人类操作员帮助客户进行货物装卸。

Udelv表示,他们计划在2023至2028年间生产并部署至少3.5万辆运输车,但是该公司没有透露这些车将在哪里生产,也没有透露将由哪家制造商负责生产。

新车将于2022年开始测试,并在2023年开始部署。在此之前,Udelv将继续使用福特全顺Connect货车,该车搭载了Udelv自己开发的自动驾驶系统。Udelv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aniel Laury透露,该系统是基于百度的阿波罗自动驾驶软件所开发的。

Laury表示,该公司之所以放弃自己的系统,转而使用Mobileye的系统,是因为后者提供了“同类中最好的解决方案”,具有重复性的硬件堆栈,在其中一个硬件出现故障时提供了额外的安全性。Mobileye表示,该公司新的Drive自动驾驶系统是基于EyeQ5芯片系统所打造的,该系统将于2022年初做好测试准备。

通用汽车是Udelv的潜在竞争对手之一,该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将推出BrightDrop电动商用送货车辆和服务。虽然Brightdrop当前尚不具备自动驾驶能力,但是通用的子公司Cruise也在测试其自动驾驶送货和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

此外,谷歌旗下的Waymo也在测试自动驾驶送货服务。亚马逊子公司Zoox也已经设计出了一款用于人员和货物运输的自动驾驶摆渡车。但是Waymo和Zoox都尚未公布具体的商业部署时间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13I70249709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