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Cruise将于2023年开始在迪拜部署自动驾驶出租车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4-13 09:45:17
核心提示:Cruise预计将从2023年开始在迪拜运营其服务。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Cruise正在将其国际业务扩展到迪拜。

Cruise将于2023年开始在迪拜部署自动驾驶出租车

(图片来源:Cruise)

4月12日,总部位于旧金山的Cruise宣布,已经与迪拜道路和运输局签署了一项协议,该公司将在2029年之前成为迪拜自动驾驶出租车和叫车服务的独家提供商。本次交易的具体财务条款并未对外披露,迪拜王储称,该交易是全球首笔此类型的交易。

Cruise预计将从2023年开始在迪拜运营其服务。该公司发言人拒绝透露其自动驾驶汽车预计将于何时向迪拜公众开放。该公司表示,他们预计到2030年时,将在迪拜运营一支由多达4,000辆自动驾驶汽车组成的车队。

与迪拜达成的协议,标志着Cruise的重大扩张计划,该公司此前一直都只是在旧金山进行自动驾驶测试工作。当前,Cruise在旧金山有200余辆自动驾驶测试车,但是该公司尚未宣布计划在何时向旧金山公众提供自动驾驶打车服务。该公司此前曾计划在2019年推出该服务,但是随后放弃了这一计划。

双方发布的新闻稿称,迪拜预计将成为该公司去年推出的纯电动自动驾驶汽车Cruise Origin登陆的第一个非美国城市。Cruise公司发言人称:“公司很有可能将率先在美国城市内部署Origin,但是我们需要美国的监管框架来实现这一点。”

新闻稿称,迪拜王储哈姆丹·本·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Hamdan Bin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urm)出席了双方的协议签署仪式。代表Cruise公司的是前美国大使、该公司首席法务官Jeff Bleich。

Cruise将在迪拜成立一家新公司,全面负责自动驾驶汽车在该城市的部署、运营和维护工作。本次与Cruise达成的交易,是迪拜旨在降低运输成本,并在2030年之前将该市25%的出行转变为自动驾驶运输的目标的一部分。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13I70249685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