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SK和LG在美就电池技术达成和解;通用因缺芯取消部分卡车生产;瑞萨受火灾影响无尘室恢复运营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1-04-12 08:43:11

【国际快讯】​SK和LG在美就电池技术达成和解;通用因缺芯取消部分卡车生产;瑞萨受火灾影响无尘室恢复运营

因芯片短缺,通用汽车取消部分美国卡车生产班次

4月9日,通用汽车表示,因半导体供应持续短缺,该公司取消了印第安纳州Fort Wayne工厂4月10日的加班生产计划和密西根州Flint工厂4月9日的夜班以及4月10日至11日的加班。

韩国半导体行业呼吁政府提供支持

韩国半导体企业呼吁政府给予支持,以求在全球半导体供应长期短缺的背景下扩大生产。4月9日,韩国半导体工业协会的行业代表在首尔市中心举行的会议上会见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部长Sung Yun-mo,与会者包括韩国KSIA董事长兼三星电子存储业务总裁Lee Jung-bae、SK海力士首席执行官Seok-Hee Lee等。

SK和LG以18亿美元就电池技术案和解

4月11日,韩国电池制造商LG Energy Solution与SK Innovation在美国就电池技术纠纷达成和解协议,SK同意向LG Energy Solution支付2万亿韩元(约18亿美元),包括今明两年各付5,000亿韩元和至少六年的专利费。

拜登欢迎LG与SK达成和解

4月11日,美国总统拜登对韩国电池制造商LG Energy Solution与SK Innovation达成和解表示欢迎,称这项和解协议是美国工人和美国汽车工业的胜利,将有助于确保美国拥有一个强大的、多样化的电动汽车电池供应链。当天是拜登决定是否撤销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决的最后期限。

日本电产将斥18亿美元建设欧洲电机中心

日本电产将在十年内斥资2,000亿日元(约18.3亿美元)在塞尔维亚建立一个欧洲生产中心,以为电动汽车和家用电器生产电机。首批两家工厂预计于2022年完工,员工人数将达到1,200人,最终将需要1万名工人。

瑞萨受火灾影响无尘室恢复运营

4月10日,瑞萨电子发布声明表示,其茨城县N3大楼的无尘室恢复了运营,已于4月9日晚上9点左右上线,距重启生产又近了一步。自3月19日发生火灾后,瑞萨将在一个月内恢复生产。

马斯克称特斯拉FSD Beta V9.0已几乎做好准备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在回复一条关于当前版本FSD Beta系统的推文时表示,V9.0几乎已经准备就绪,新Beta版FSD迎来了重大改进,新系统将停止使用雷达传感器,转而完全依赖摄像头。

特斯拉更新Model 3内饰,并再次提价

特斯拉升级美版Model 3内饰,并全面提价,Model 3标准续航Plus从37,990美元涨至38,490美元;特斯拉Model 3长续航版AWD从46,990美元涨到47,490美元;特斯拉Model 3性能版从55,990美元涨到56,990美元。

特斯拉Model Y标准续航版获官方评级

上周,美国环保署公布Model Y标准续航版EPA认证成绩,综合续航为244英里;因电池较轻 ,燃油经济性为129 MPGe,超过了长续航版本,这使得它成为最高效的汽车之一,或最高效的电动SUV。

福特正努力解决Mustang Mach-E软件问题

据报道,福特正在处理一些影响Mustang Mach-E电池充电能力的软件问题。一些车主表示,这些问题正变得越来越明显,导致他们在电池出现问题时无法启动车辆。

大众上诉失败 或在澳大利亚被罚1.25亿澳元

澳大利亚联邦法院驳回了大众汽车对其1.25亿澳元罚款的上诉。此前,大众就柴油排放作弊案裁决提出上诉,要求法院按照其与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达成的协议,对其处以7,500万澳元的罚款,而非1.25亿澳元。

Nikola与RIG360建立销售和服务合作伙伴关系

Nikola宣布与RIG360经销商网络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商业客户提供销售和服务产品。双方计划利用RIG360在美国东南部、中西部和东北部地区的逾65个经销商网点。

西班牙为私人和企业消费者提供电动汽车交易补贴

4月9日,西班牙能源部表示,在2023年之前将拨出8亿欧元(约9.5亿美元)来鼓励电动汽车的销售。私人购车者将有权获得高达7,000欧元的补贴,而小城镇的政府部门和出租车公司可获得更多补贴,4月10日开始实施。

戴姆勒CEO预计EQS将带来丰厚利润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Ola Kallenius在接受《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表示,上周上市的奔驰EQS将产生颇具吸引力的利润,这款新旗舰电动轿车将从一开始就产生“合理的”回报,因为这款车采用了顶级技术。

沃尔沃汽车CFO离职 欧洲负责人升任新CFO

沃尔沃汽车已将欧洲业务负责人Bjorn Annwall提升为首席财务官,4月19日生效。现任首席财务官Carla De Geyseleer将因个人原因离职。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12I70249489C108.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国际快讯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