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技术奇瑞”又拿出了杀手锏,星途揽月的星核动力强在哪?

车云网 MFWIC 2021-04-11 06:40:37

3月18日,星途旗舰大7座礼宾级SUV星途揽月正式上市,新车售价16.89-22.99万元。主打20万区间中大型SUV的星途揽月配备了2.0TGDI+7DCT和1.6TGDI+7DCT两种动力组合,其中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254马力、1.6T发动机则为197马力,在参数上可以说非常突出,也被星途称为是“最强中国芯”。

劲:性能强悍

星途揽月基于M3X火星架构打造,定位与一台中大型旗舰SUV,车身尺寸达到了4970×1940×1788mm,轴距更是做到了2900mm,几乎领先目前市场上绝大部分7座SUV,7座的车内座椅布局让它兼顾了家用、商用出行的场景。因此,对于这样一台大家伙来说,动力储备的要求自然要相对更高。

“技术奇瑞”又拿出了杀手锏,星途揽月的星核动力强在哪?

作为“中国最强芯”,星核动力2.0TGDI发动机拥有254马力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更有390Nm,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成绩可以达到8秒级别。这样的动力储备放在从前,基本上可以媲美一台传统V6 3.5L大排量发动机的水平。

而做到这些,自然用到了诸多最新的动力技术。发动机采用米勒循环技术,拥有38%的黄金热效率,升功率高达93.5kW。在城市行驶工况,通过提前关闭进气门,确保进气量的同时缩短进气时间,降低泵气损失;在高速行驶工况,通过提前关闭进气门降低燃烧温度、提升燃烧效率,让燃油经济性大大提升。

“技术奇瑞”又拿出了杀手锏,星途揽月的星核动力强在哪?

同时,VVT中置技术借助结构紧凑的优势,通过改善空间布局缩短了油路,使得发动机响应速度提升30%,电子控制增压器通过ECU电控技术,实现根据不同工况毫秒间控制,百公里加速能提升5%,超车工况提升50%。这些都不仅让星途揽月动力储备强劲,响应也足够迅速。

不仅如此,第二代智能热管理系统在确保强悍动力输出的同时,也保证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缸内降摩擦技术:曲轴偏心技术可通过调整曲轴的位置减小活塞与缸壁之间的分力,以此达到降低相互间摩擦力的目的。借助调整可变机油泵的控制策略以及结构,降低机油压力,减小润滑系统的摩擦损失。

轻:极致轻量化

发动机轻量化是一件系统性的事,从细节窥见成效。在保证强度和安全的前提下,星核动力2.0TGDI发动机提供了一套系统性轻量化解决方案,追求极致轻量化。

“技术奇瑞”又拿出了杀手锏,星途揽月的星核动力强在哪?

发动机采用铸铝缸体,轻质铝合金材料占发动机总质量38%以上,使得星核动力2.0TGDI发动机的总重量仅为137.5kg,正时罩盖集成悬置支架功能减重约1.2kg,缸盖集成排气歧管减重约2.3kg,一举夺魁成为“2.0T汽车市场最轻的发动机”。另外,发动机采用集成式功能设计,简单说就是在合适的地方用合适的材料,以合适的方法追求极致轻量化。

静:图书馆级静谧座舱

作为自主阵营中的高端豪华车型,星途揽月为车内座舱提供了极致的NVH设计,将车辆的静谧性最大化。

“技术奇瑞”又拿出了杀手锏,星途揽月的星核动力强在哪?

发动机使用了LUK钟摆式双质量飞轮,有效降低发动机飞轮输出的扭转振动,降低幅度超过50%,使动力输出更加平顺,并大幅降低了传动系统的内部撞击噪声;AAM剪式双平衡轴可以抵消活塞运动对缸体的阶次冲击,使发动机二阶振动降低85%,并通过巧妙的剪式消隙设计与齿轮型面优化,保证平衡轴静谧的运行;NOK(恩福)弯扭减振器则极大降低了发动机弯曲与扭转方向的振动,曲轴弯曲振动降低达到50%,曲轴与轮系扭转振动降低达到30%,大幅改善了发动机低频噪声。

“技术奇瑞”又拿出了杀手锏,星途揽月的星核动力强在哪?

这些不仅极大提升了驾驶舒适性,而且确保了产品的NVH性能,使得星核2.0TGDI发动机NVH品质达到国际一流水准,发动机怠速声压级低至61.8dBA,车内声压级低至39dBA,打造图书馆级静谧座舱。

净:环保能力达到欧六标准

不仅如此,星核动力2.0TGDI发动机以最大化降低功率损耗为目标,满足欧六排放标准和国家节能减排的要求。

完成了“三大传承,两大革新”的第二代智效燃烧系统继承了鱼肚型进气道、Masking燃烧室、气流引导性喷雾,同时将缸径冲程比优化为1.22,成为长冲程燃烧架构,可把缸内滚流比提升30%,燃烧速度提高20%,与TNGA架构水平相当。

“技术奇瑞”又拿出了杀手锏,星途揽月的星核动力强在哪?

同时,缸内配备了350bar超高压直喷系统,可采用3次以上的喷射策略,使雾化后燃油粒子的平均直径只有8微米,相当于头发丝直径的1/6,极大改善了燃油雾化效果与气体混合效果,让燃油燃烧的更充分。颗粒物排放降低90%,HC排放降低40%,从源头消灭颗粒排放物。

另外,星途坚持“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借助大数据,通过对全国数以万计用户的驾驶习惯进行分析,做到开发前即洞察用户需求。并不断对设计数据进行优化,给予用户最安全、最可靠的驾乘体验。交付给用户的每一台发动机,都会通过严苛的五级开发验证体系的锤炼,台架验证超过2万小时、整车验证超过200万公里。

“技术奇瑞”又拿出了杀手锏,星途揽月的星核动力强在哪?

车云小结

熟悉奇瑞的人们都知道,奇瑞一直是靠技术起家。24年成熟的正向研发体系和成熟的技术实力使得星途已经拥有多个实验室,并始终遵循“V字型正向研发体系”,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根据不同的驾驶习惯,进行针对性开发。作为星途的旗舰车型,拥有星核动力的揽月将进一步提升其产品力,等待市场检验。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11I70249339C10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