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杀入大众化市场,蔚来与江淮成立新合资公司

汽车公社 北岸 2021-03-05 09:03:15

蔚来汽车与合肥市签订了一个“蔚来中国五年内上市”的对赌协议,而此次“江来制造”的合资,则是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截止目前,两家公司尚未透露更多关于新合资公司的筹备细节。

江淮汽车于3月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于当日与蔚来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最新协议,双方拟在合肥共同设立合资公司,拟定名为江来先进制造技术(安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来制造”)。

杀入大众化市场,蔚来与江淮成立新合资公司

公告显示,江来制造注册资本拟定为5亿元,江淮汽车拟认缴2.55亿元,占注册资本总额51%;蔚来汽车则拟认缴2.45亿元,占注册资本总额的49%。

据悉,江来制造的董事会拟由五名董事组成,其中江淮汽车有权委派3名董事,蔚来汽车有权委派2名董事。此外,董事会将设董事长1名,副董事长1名,董事长拟由江淮汽车委派的董事担任,副董事长则拟由蔚来汽车委派的董事担任。

同时,董事长也是江来制造的法定代表人。

杀入大众化市场,蔚来与江淮成立新合资公司

江淮汽车对外表示,江来制造的设立初衷,是通过两家公司在先进制造技术服务领域的深入合作,以创新驱动引领生产制造,促进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并探索打造创新的商业模式。

合资公司将在双方已进行的制造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依托工业互联网和成熟的制造管理经验为客户提供智能制造与技术服务解决方案,在新能源整车制造、服务模式、管理机制等方面做出积极的创新和探索,并以此为基础构建自动化、网络化、平台化、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为技术平台的“先进制造+工业互联网”新生态。

杀入大众化市场,蔚来与江淮成立新合资公司

去年4月是蔚来汽车的一个转折点,该公司与安徽合肥市达成“70亿战略投资协议”,合资成立“蔚来中国”,并将包括整合研发、供应链与制造在内的核心资产转移到“蔚来中国”这个经营实体中。合肥市(合肥建投、国投招商以及安徽高新等战略投资者)则向蔚来中国投资70亿元,蔚来汽车向蔚来中国投资42.6亿元,交易完成后蔚来汽车持有蔚来中国75.9%的股份,一系列的战略投资者则合计持有24.1%的股份。

与此同时,蔚来中国总部正式落户合肥。

据悉,蔚来汽车与合肥市签订了一个“蔚来中国五年内上市”的对赌协议,而此次“江来制造”的合资,则是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截止目前,两家公司尚未透露更多关于新合资公司的筹备细节。

杀入大众化市场,蔚来与江淮成立新合资公司

就在2月初,蔚来汽车宣布将斥资55亿元,从战略投资者处回购蔚来中国3.305%的股权。据悉,完成股权回购和资本认购后,蔚来汽车将合计拥有蔚来中国90.360%的控股权。而根据彼时55亿元的资金来推算,当前蔚来中国的市值约为1700亿元。

在去年4月引入合肥建设等几家战略投资方以后,根据协议,战略投资的打款将分五次完成,最早一次是去年5月,而最后一次则定为今年3月底。蔚来汽车以55亿元回购3.305%股权,这也意味着,还未等战略投资方完全注资,前者就以更迅速的方式进一步巩固了对蔚来中国的控股权。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5I70244317C109.shtml

文章标签: 江淮汽车 蔚来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