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大众与宝马汽车充电合资企业计划在欧洲扩张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3-03 13:22:28
核心提示:自成立以来,Ionity已经在高速公路沿线建设了大约400座充电站。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宝马等汽车制造商成立的一家合资企业,计划在欧洲大幅扩大电动汽车充电网络,以跟上电动汽车销量上升的步伐。

大众与宝马汽车充电合资企业计划在欧洲扩张

(图片来源: Ionity )

当前这些车企正在考虑为Ionity GmbH财团提供额外的资金,该财团自2017年以来,一直在欧洲高速公路沿线建设快速充电站,模仿特斯拉公司的Supercharger充电网络。自成立以来,Ionity已经在高速公路沿线建设了大约400座充电站,这些充电站从葡萄牙一直延伸到芬兰。

去年,欧洲的电动汽车销量增长了两倍,这些公司开始担心充电站排队的情况,有可能会让潜在的电动汽车消费者放弃购买计划。

Ionity与其股东正在讨论未来发展计划,包括快充基础设施的快速扩张。该公司首席执行官Michael Hajesch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正在考虑额外的投资机会。”

如果可以获得额外的资金,Ionity将开始将目标锁定在城市内部,以及目前还没有建设充电站的不太繁忙的高速公路上。这家合资企业的每个股东(除大众和宝马外,还包括戴姆勒、福特和现代)已经各自向其投资了大约2亿美元。

去年,欧洲超越中国,成为全球电动汽车销量最高的地区,在各国政府的激励措施,以及欧盟严格的排放规则的共同作用下,欧洲电动汽车出货量提升明显。随着销量的上涨,车企也在游说欧盟和各国政府为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提供支持,从而在2024年时将公共充电桩的数量从去年的22.45万个提升到100万个。

上周,宝马CEO奥利弗·齐普策(Oliver Zipse)呼吁各国政府和市政当局加大充电桩建设力度,以保持电动汽车的销量,并实现气候目标。

其他一些车企则考虑自己着手建立充电网络。大众旗下的豪华品牌奥迪就是其中之一,该公司首席执行官Markus Duesmann上周表示,他们正在研究在城市内部建设自己的充电网络。他指出,如果没有足够的基础设施,电动汽车的销售可能会放缓。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3I70244038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